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北極馬拉松 港女奪季軍
北極馬拉松 張思縈
終點照 (相片由張思縈提供)

香港女跑手張思縈(Jennifer Cheung)剛剛喺北極馬拉松,以7小時6分6秒完成賽事,奪得女子組季軍。

北極馬拉松被公認為全球最寒冷嘅馬拉松,賽事以「倉鼠跑」形式展開。每圈3.5Km,共跑12個圈,每一圈需要入帳幕休息以及接受醫生檢查,身體若有不適要被勒令退出比賽。

Fitz已在facebook聯絡到,現時身在挪威奧斯陸(Oslo)的Jennifer。根據她形容,比賽當日天氣十分寒冷,最凍的時間,氣溫低至 -41 度,連大會賽事總監及basecamp的俄羅斯籍主管, 也說是歷年來最惡劣天氣的一年。由於GoPro相機也不能正常運作,Jennifer只能衝線後在拱門補回一兩張照片,上面的就是其中一張。

Jennifer除了是運動健將,其實本身是一名從事戒毒服務工作的社工,她特別向我們提到,是次參與北極馬拉松之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及實踐,克服極地自然環境的挑戰,以達成目標及完成賽事,藉以宣揚『走出局限,奔向夢想』之康復訊息;鼓勵康復群體跨越康復道路上所經歷之障礙,堅守康復方向,繼續追求人生所訂立之目標。

相信Jennifer今次的成績,足以鼓勵康復者之餘,亦能鼓舞港人。

北極馬拉松 港女奪季軍_03
相片來源: 張思縈facebook
North Pole Marathon
女子組冠軍,澳洲的Heather Hawkins,時間6小時57分39秒

更多:
連跑53場馬拉松-破紀錄搵真愛
阿爸為囝賽跑 8日內三奪全馬冠軍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