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2nd Half 人生下半場] 妙用「骨碎補」 骨折扭傷無煩惱

做運動難免會受傷勞損,輕則扭傷跌損,重則傷及筋骨、關節脫位。遇上運動受傷,除了要看醫生盡早治療,各位運動發燒友亦可試用中藥「骨碎補」療傷止痛。

骨碎補,又名猴薑,顧名思義是修補破碎、受傷的骨頭。其性溫、味苦,主治補腎強骨、活血止血、牙痛、風濕等,外敷內服亦可。



做運動時如不慎拉傷筋骨,導致腰背疼痛,可以用骨碎補15克、豬腰1對、米酒10克、薑5克、蔥10克、鹽2克燉煮飲用。另外在湯水中加入骨碎補更可增加營養,改善風濕痺痛、牙痛、耳鳴等;再加入川斷、枸杞、杜仲煲湯,則可補肝腎,壯筋骨,適合老人家及骨折患者。

不過提提大家,要注意骨碎補不宜配搭羊肉食用,另外由於藥性溫熱,內熱較重的人服後內火更大,會容易有喉嚨痛、口乾、便秘等反應。

2H -2nd Half人生下半場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2nd Half 人生下半場] 鑽地老鼠配牛大力 舒緩肌肉疼痛的三種藥材
運動受傷 有咩中藥幫到你?
[草本能量飲] 刺五加幫你跑極有氣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