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Good Food 101] 紅菜頭提升運動效率

紅菜頭提升運動效率一直以來,紅菜頭(台灣叫甜菜,Beetroot)都被視為非常健康的食物。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紅菜頭可降血壓,並能促進心血管健康。而近年來有科學家更發現,紅菜頭可提升運動員的表現。

有天筆者收看了BBC一個節目叫Bang Goes the Theory,內容講其中一位主持,以最大能力踏單車,只能維持8分鐘。但第二天早上,飲了兩小支紅菜頭汁之後,就可以將結果提升超過9分半鐘。

根據發現這神效的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教授所講,紅菜頭含有極之豐富的硝酸鹽(nitrate),而硝酸鹽有助肌肉細胞保存氧氣。在運動的時候,如果身體發出體力不支的警號時,這些藏在細胞的氧份就會繼續驅動肌肉運動。

該教授亦對多名自願者作長時間研究,發覺持續飲用紅菜頭汁,會提升他們的運動表現達19%。

大家準備好掃貨未?

University of Exeter短片:

參考資料:BBC News

紅菜頭提升運動效率2
截自:Self Nutrition Data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盛行健身界的飲食消脂技巧: Carb Cycling
[好文共享] 減肥,不只是卡路里
Fitz Diet 飲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