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女生]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_f身邊越來越多姊妹開始做運動,無論係為咗減肥keep fit、set個目標俾自己,定係純粹have fun都好,點講都係一件好事嚟,總之大家都要加加油,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 )

小妹Tanya都係呢兩三年先開始運動,一來發現自己有個小肚腩,唔郁唔得 >_<,二來覺得運動女生真係好有型,好想好似佢哋咁,結果由每晚跑步開始,漸漸愛上咗運動。

我承認,我係好貪靚,著條靚靚跑褲去運動,自己開心啲又影響唔到人,又有咩錯呢?今次我喺度分享女生挑選sports bra嘅六大要點先,原文跑步那點事找到的,非常有用,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姊妹啦:

運動內衣款式的功能
一般常見的款式為兩種 — 1. 壓縮式(compression)、2. 杯狀的運動內衣(encapsulation)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_01
壓縮式(compression)

1. 壓縮式:內衣設計讓你的乳房緊貼於胸腔上,減少上下晃動。這種款式和傳統型分隔好兩塊乳房的罩杯不同,壓縮式內衣沒有特別的兩塊胸肉分隔,主要是讓你塞進去內衣裡,強力壓縮固定,設計上較適合小巧型的乳房,如A~C。

2. 杯狀的運動內衣:另一種有做出杯狀的運動內衣,和一般傳統內衣類似,可能為彈性布料,附加吸濕排汗功能,也沒有鋼圈。此類型較適合胸部較大的女性,如杯深C以上,主要是想降低乳房晃動現像,乳房固定效果更好。

3. 其他:還有一些陽春型的,譬如常見的坦克背心內含罩杯(Tank Top)。這類內衣通常無法支撐乳房,特別是肩帶部分,下圍更不用說了。這類型能做到結構性較強的設計,瑜珈或是輕度運動,是較適合的運動類型。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_02
杯狀(encapsulation)

如何挑選運動內衣?
在分享了運動內衣的款式和功能之後,接著進一步評估選擇內衣的條件是甚麼,會有較清楚的概念,也可以幫助你挑選運動內衣。

1. 價格
一般市場上的自有品牌或是賣場,你買到的內衣可能是中國台灣制造或中國大陸制造,通常價格在200~600元間。而較知名的運動大廠內衣,至少都是900元起跳。不管挑的是哪一種,建議要試穿。請記住,一定要依據你「運動強度」去選擇適合的運動內衣喲。

2. 舒適度
記得選擇排汗的布料噢!穿起來舒服也很重要,胸衣接縫處也是重點,無縫布料、或有蓋住接縫處的,才可以防止擦傷!

3. 款式
壓縮式內衣的主要缺點在於強力壓縮乳房,胸肉長期會往內推,若乳房較小,久了就變得好像沒有分隔一樣,當然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蘿。而杯子狀運動內衣讓胸部做出溝狀目的並不是性感撩人噢,而是為了維持兩塊胸肉胸型。

4. 品牌
不管是穿什麼牌子,都還是建議試穿。因每個品牌打版可能不同,尺寸也可能不大一樣。也可參考能調整的運動內衣,像是背扣以及肩部的調整環。

5. 延展性
運動時要左右伸展,測試延展性到哪裡,不要太鬆太緊,根據運動強度決定內衣的款式。內衣下緣是固定乳房最大的重點,所以再次強調,務必要試穿,確認「下圍鬆緊帶」不會太鬆或太緊噢!

6. 肩帶款式
肩帶若太細的話,通常會有勒痕,產生不適的感覺,寬肩帶的運動內衣較適合跑步。至於該選擇調整型肩帶或是交叉寬肩帶?調整型肩帶內衣可調整兩條肩帶長度,加強胸部支撐力,而交叉寬肩帶內衣包覆性較強,對於背部有較好的支撐性。

更多:
跑步新手 8大必買裝備
[女生必睇] 10款有型實用的運動髮型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