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撲水地圖] 跑步行山補水 向膠樽說不

無論跑步、行山,甚至踩單車,相信大家都有試過,身上的水喝光,逼不得已要幫襯街上的汽水機,或去便利店買樽裝飲料。

試想,如果有地方可補充飲用水,那就可以減少用完即棄的廢物了。

在幾年前,有人製作了一個叫「撲水」的網站,整理了香港九龍新界,各處提供飲水機酙水的資訊,並製成電子地圖。其後更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大家可隨時補水。推出至今,已搜集了逾千個補水地點了。

撲水地圖 (按圖進入)

撲水App (water for free 2.0) : iOS Android

連鎖快餐店已可為市民補水。(圖: 撲水)

無疑,政府部門對設置公眾飲水機的態度,似乎不甚積極,但事實上,只要大家加以細心留意,市區以至郊外,其實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補水地點,大家在需要補水的時候,可以先搜尋一下,再決定只否需要購買一個即棄的容器了。

資料來源:撲水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郁民教室] 行山飲水基本知識
[郁民教室] 一幅圖睇晒 完全拉筋動作指南
[郁民教室] 如何用Google Map規劃行山旅程
[郁民教室] 計算行山腳程 搵尼史密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