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消委會報告] 選購緊身褲4大注意

跑季如火如荼,消委會趁這時候來個「緊身褲」大測試,一共測試了15款男女裝的「緊身褲」。當中有運動品牌如Nike、Adidas、New Balance、Asics、Mizuno等,也有時裝品牌如Forever 21、GAP、H&M等。

很多跑友都關心的 2XU、Skins、Compressport 都沒有列入測試項目,原因是這次只是針對「緊身褲」,與專業級的壓力褲有所不同。

詳細的測試報告,詳列於 2017年1月號《選擇月刊》。而從消委會的測試中,亦可了解到選購緊身褲,其實要注意4大事項。



1. 排汗快乾
指質料對於吸走身體汗水,以達到調節體溫的效用。當中又包括4個要點:

  • 吸水能力:可快速吸走身體汗水。以 Gap、Under Amour 表現最佳。
  • 水份傳導:將水份由底層傳到表層。Reebok、Forever 21 表現最好。
  • 蒸發速度:水份在衣物表層可迅速蒸發。Uner Amour、Nike最好。
  • 透氣度:將空氣透入褲內,令身體涼快。Nike、Ádidas 最好。

2. 質料彈性
可分為拉開以及回復。緊身褲若彈性大,則減少對身體動作的影響,有助提升運動表現。而經測試後,以Gap、Under Amour評分最高。

3. 耐磨度
衣物經得起磨擦考驗。Gap、H&M、Nike、Under Amour 不分高下。

4. 抗毛球
廣東話的「起粒」!以 New Balance、Cotton On Body 評分最低。

值得一提,有關測試為消委會以美國標準進行。詳細報告,以及各款式名稱,請參閱 2017年1號《選擇月刊》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Nike、Adidas、UA、ASICS 以外的跑步服飾選擇
你屬於「短褲流」定「壓力褲流」?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