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聽過孔雀理論嗎? 把妹達人Neil Strauss 教你怎樣配搭行山衣著
聽過孔雀理論嗎 3
(按圖放大)

The Game」By Neil Strauss;其中一本美國最暢銷書籍,雖然台灣版本把它翻譯為「把妹達人」有點容易令人反感,但實際上它是一本非常科學化的人與人溝通技巧書籍…… 當然它也真的是由「把妹」角度出發。

這是其中一本我看過,而又細心take note的書。(off track 賣廣告:小弟是書蟲子,也曾經寫過數本小說/電影,有興趣可以到我page)

提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提到一個叫「孔雀理論 (Peacock theory)」的東西。

Peacock Theory:

Peacocking is a technique developed to get attention in busy, distraction filled environments such as night clubs. By wearing something showy like a cowboy hat or a glowing necklace, a PUA is able to differentiate himself from his competition in the club. This is a term derived from the biological behavior or peacocks and from Darwinism. –
See more

簡單來說孔雀理論,就是解釋人在穿著方面,如果在身上有一件或者一個部分,能夠特別突出(甚至乎奇怪),那就會產生一個容易給人展開話題的機會,更可以令你更容易預測他人和你展開的話題內容,令你早着先機控制氣氛。

書包拋完了。

因為這個理論,我喜歡在衣著配搭上經常遺漏一個部分是特別怪茄的(留意不是全身!只是一個小部分)。

但當我行山跑步時就遇到一個頗難應付的問題,因為行山裝備,運動裝束其實功效先行,大多差不多,很難找到一件非常個性化的配備。

聽過孔雀理論嗎 1

於是就要從顏色着手,所以我在朋友圈當中,經常被冠以一個稱號,『The guy with the odd shoes』

沒錯,我就是那個穿著奇怪鞋的人。

聽過孔雀理論嗎 9緊記!重點不是要全身五顏六色,那樣一點也不好看!所謂奇怪,只是因為全新衣著配搭下突顯出來的奇怪。例如全身純黑色,唯獨是雙鞋鮮橙色/黃色等等。

例如這對Scott的Enduro行山鞋就是我最近入手的。
我非常喜歡,因為它真的很奇怪,它非常注重功能的關係,所以令它外形突出,例如鞋面有一塊網狀膠面,能夠一塊過保護整個腳面。
鞋底是用了Vibram 的出產,非常非常咬地,功能性非常好,鞋身包裹性也很好。

聽過孔雀理論嗎 6於是那天行釣魚翁,朋友看到我,第一件事就問我『嘩,你雙鞋幹什麼?』
這樣下來我就開始了一個話題。

怎料上到釣魚翁頂,竟然看到另一人穿著同一款鞋!又認識新朋友了!
我問他覺得這雙行山鞋怎樣?他說大底沒有問題,只是他的腳屬於非常闊的類型,這雙鞋子可能是歐洲品牌的關係,中間闊度比較窄。

聽過孔雀理論嗎_07

總括來說就是,緊記『孔雀理論』,不要全身突出,只突出一個部位。全身低調,可以把其他人的視覺專注力拉向突顯的孔雀部分,更為有效!
加上全身順純色系很安全,非常容易接受,視覺上也比五顏六色好看。

最後,請不要在山上把妹。

聽過孔雀理論嗎 7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Salomon Speedcross Pro 防滑最強
[裝備pedia] 行山鞋挑選指南(買鞋篇)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