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沖繩單車環島遊—後記

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07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其實, 踩完回來後就一切歸於平淡,三個人都係行行企企食飯幾味咁,變返一般遊客,我連寫都冇咩心機寫….之但係,都仲有少少,少少嘢想分享俾大家知。

一向食麵,我都傾向食較粗身的麵。(不過唔係廣東雲吞麵果種粗得黎但扁的…) 而於日本,我們平常聽到そば (soba),即指是灰灰的、幼幼的那種蕎麥麵,但在沖繩,そば 卻指粗身得多,而且很有咬口的白麵條,還是以賣剩的豬肉的部位 (大概以前日本人不愛吃ribs,三枚肉是指排骨部位)作餸。

其中,在那霸美榮橋monorail站附近的 我部祖河食堂 是我唯一翻兜了一次的食堂….他們聲稱是自己發明這沖繩そば,而的確也相當好吃,還可以選小份的 (適合不太餓的但又想吃的我);其實看起來一點都不華麗,很平實的感覺,吃起來也實在,但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味道和感覺。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03我部祖河食堂 美栄橋駅前店
地址:那覇市牧志2-18-1
(monorail 美栄橋站附近)

另外一件事;踩了六天的單車,有關跑步的肌肉好久沒動 (雖然臨出發前的一晚有跑步…但畢竟已是一週前的事),臨回去前的一天,不如去跑個步 – 沖繩如此好風光,都要咋家依到此一跑嘛!

從美榮橋站附近一帶出發 (我們回來後的那晚住了另一間hostel – 因為是出發前就訂了,懶得改;不過也因此有點悔….雖然也很乾淨空間感也好也超近monorail站),但感覺就是不及在猴子老大之家般親切!所以不在此介紹了),最近的跑步點是若狹公園;公園內部感覺有得殘舊,但一路沿海跑過馬路,可以到海灘旁的。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04

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05而我呢,的確跑步的肌肉沒練一週,跑了3, 4K已覺得難以繼續 (當然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親戚到);打道回府之際,邊等紅綠燈邊拉筋,我那雙因PK而弄得猶如受了家暴的雙腿嚇到路人,不斷地關心我發生了甚麼事….(可惜都是說日文,唉…)

在沖繩的人好可愛;在其中一家cafe 裏,看見了一張神奇的咭片:踩完單車之後 Day 8 and 9 06想不到會有人以”那霸市民”名義出名片然後放在咖啡廳派街坊呢;那一天會看到有人以”香港市民” 為TITLE印咭片嗎? (btw, 日本這種以個人卡通化的樣子,有點可愛風的設計好有趣啊!)

也沒甚麼好記,差不多要回港了;早前發表了踩單車幾天的行程,居然有人說我們”熱血” – 其實呢,真是我們三個人胡裏胡塗吹了一些水然後坐言起行而已, 從沒想過要達致甚麼效果。

我只是覺得好好玩而已,哈!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既是孤家寡女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太公@Fitz.hk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