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背包很亂] 台灣屏東 與魚同眠–夜宿海生館

 

屏東這一塊對我來說一直都有點「雞肋」的感覺。因為我很喜歡海,但秉承作為一個宅不想動的良好傳統,我還真是一點都不喜歡戶外活動(特別是水上活動啦…) ╮(╯▽╰)╭

但話說回來,我對於「水底」倒是很感興趣,這大概得歸功於「藍海少女」這部漫畫XD (治癒系大手天野梢老師的新作品,好看!)。這部有關潛水的作品倒是令我對水底世界有了很多瑰麗的幻想。

28_2451
畫功很精美的藍海少女♥

但想不到這次去夜宿海生館,真的滿足了我一直以來對海底世界的幻想哈 ♥

(順說連上面這畫面都「體驗」了一次XD)

——————————– 正式開始囉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簡稱海生館),位於台灣墾丁國家公園西北的臨海地區。是一個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大型博物館。共分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三個展示館。

台灣水域館以水的循環為一個主題,當中的大洋池展示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魚,主要是帶出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珊瑚王國館是海底隧道、甲板區和白鯨池的所在地,有大量的熱帶魚,是一個相當精彩熱鬧的區域。世界水域館則是另一個分館,主要有四大展區:史前生物、海藻森林,深海水域和極地水域。

她的公共工程建設還曾獲得美國工程顧問協會頒發的2001年「美國國家工程傑出獎」首獎,是很漂亮的地方呢!IMG_6996話說去程我們是從高雄火車站坐共乘,大概是90分鐘吧,每人費用是NT300。但是!!先做資料搜集真的很重要啊!!! 因為我們國語太遜一聽就知道不是本地人,計程車司機一來就說每人NT400!! (#`皿´)幸好機智的我們先查過了市價(?)才沒有被騙 (๑•̀ㅂ•́)و✧

夜宿海生館有規定要16:00入場,但在不可抗力的影響下,我和友人C還是遲到啦╮(╯▽╰)╭  結論就是遲到是沒關係的XD 可能會錯過一點點夜宿前講座,但其實只要5點前到,聽到自己分組就行了,時間表之類的可以再問工作人員。講座說的基本上就是夜宿的規則,還會教你摺被子XD 說完就去參觀囉~ 參觀的話每一組走的路線都不同,我們這一組走的是極地水域區和海藻世界區的路線。

順帶一提,海藻館就是我和友人今晚睡的地方了♥本來我們是想選海底隧道區的,但居然客滿了……滿了……滿了……(つд⊂) 我說!! 我們是一個月之前訂的哎!!!! 竟然滿了!!!! (╯#`Д´)╯~~╧═╧  嘛~海底隧道區就是這麼受歡迎╮(╯▽╰)╭ 如果是打算公眾假期去玩的話還是得早早下訂比較安全喔!

IMG_7007
到達時已經是黃昏了

在晚飯前我們先參觀了史前生物區、海藻區和極地區。

史前生物區簡直是一部立體的National Geographic生物進化大片,從三葉紀(吧?)說到現在;簡單說,喜歡科學的人(例如我)愛死這個區了,不喜歡的人嘛……嗯,其實他的熒幕互動區還挺好玩的啊(轉話題)

海藻區主要就是一面3米高的大牆,裏面養了個三米高的海藻大王XD 不得不說,那地兒真的會讓你有一種人類很渺小的感覺啊(嘆) 同區還有兩隻海豹夏洛蒂和她姐妹(我忘記你名字了抱歉啦XD) 兩隻胖嘟嘟的小傢伙在水裏不停轉圈圈,萌翻一片人啊 >///<

極地區,其實就等同是企鵝區了。從踏入的一瞬間,孩子們的尖叫就沒有停過了(笑)  是說企鵝真的遊得好!快!啊!!!! 簡直是部迷你水中法拉利啊!!!我拍的都變成殘影了啊!!!(咦) 但這群企鵝表演可真重,我們一來了就通通下水唰唰的游起來了,不知怎的我就想起了馬達加斯加入面那幾隻企鵝XDIMG_7084(1)參觀完之後就是我最愛的晚飯TIME♥ 是自助餐的形式,選擇挺多的,所以無論是吃素還是吃葷的都OK (ゝ∀・) 嗯,這就是我們兩個女孩子的晚飯了。吃了滿滿的一桌……(掩臉)IMG_7113晚飯後就是參觀後場的環節了!圖中就是我們可愛的導遊姐姐了w人超好的,還給我們介紹了一個可以打折的計程車司機XD 首先先去大家都很期待的喂水母~IMG_7127導遊姐姐拿了一大瓶橙色的液體出來說是水母的食物,大家都想說「誒水母喝橙汁這麼高級啊」,但結果導遊姐姐告訴我們說那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微生物!! Σ(*゚д゚ノ)ノ 因為水母身體是透明的,所以用吸管把微生物滴到水中,如果水母吃了身體就會變成橙色了,好可愛喔 (≧ ∀ ≦)

喂食完畢還可以去摸水母! 感覺基本上像在摸果凍一樣,挺微妙的……老實說我不太敢用力,怕他會凹下去XD 之後還介紹了一些後場的設備,潛水員的服裝和喂了一堆小魚。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了~

自由時間其實就是去洗澡和換睡衣,還有就是可以做黏土小手工~

看姐做的多漂亮哈哈哈!!

關於梳洗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喔!! 淋浴室是在台灣水域館那邊的。也就是說如果晚上住世界水域館(海藻區和極地區)的話,洗完澡之後的夜間參觀就得拿著梳洗用品趴趴走囉!!

IMG_7166
自由時間溜出去看了看,居然還看到獵戶座耶!!!!!

在夜間參觀前還可以吃到宵夜——屏東特產綠豆蒜甜湯! 對不起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忘記拍照了(๑•́ ₃ •̀๑) 之後就是夜間參觀了~我們夜間參觀的是史前生物館,那時大部分燈光都關了。老實說,一抬頭看到有條史前鯊魚齜牙裂嘴看著你還挺恐怖的((;>Д<) 不過這活動還滿有意思的啦,有些魚會一條條排著隊睡,有些因為要呼吸的原因所以睡的時候還得一直游!! 天哪也太累……

到11點全館就會準時關燈囉! 對你沒有聽錯,是 ‧ 全 ‧ 館www 所以說,其實晚上只能夠乖乖睡覺耶!! 我們在海藻區是對著3米高的海藻大玻璃缸睡的,因為在這邊睡的人比較小,所以我們就霸佔了最棒的VIP前排位了XD

官方的起床時間是早上7點,不過我們特地調了鬧鐘,結果6點就爬起來啦Zz(´-ω-`*) 為甚麼? 就為了下面這個場景啊!!!!!!!!!!!!!!!!!!!!

晨光慢慢從天頂灑進魚缸裏面,3米高的巨型海藻和色彩斑斕的小魚們披著藍色的薄光慢慢從黑夜中醒過來……我就臥在缸前看著這一幕。四周都靜悄悄的,讓我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在海中醒過來似的。

我在那邊臥了好久才起來,這對我這個攝影宅來說可難得了(笑) 如果要說的話,大概這就是海洋的魅力吧。

梳洗之後,就是早餐時間了。早餐是巧克力和牛油吐司,還有饅頭和粥,中西式都有呢! 同樣的,因為我吃得太沉醉了所以沒有拍照~(攤手) 早餐後,在大洋池喂食秀開始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和友人趁機去了昨天還沒有機會去的海底隧道和白鯨區。 IMG_7286海底隧道真的很美!!!!!!!沒有機會在這邊睡真的好遺憾啊!!!!!!!!! ( >Д<) 白鯨區有兩條白鯨,牠們臉上好像總是掛著笑似的,好可愛//// 不過不管怎樣牠倆就是不肯游過來,嗚嗚嗚QAQ

之後我們就到潮間帶探險去了! 是說,戶外真的超~熱~啊啊啊啊! 我們這可是1月耶! 都熱得我把外套脫光光,袖子都摺起來了。要是夏天來的話,我看怕是得裸跑了(X 潮間帶可都是走在石頭上的呢,真的一定一定要穿平底鞋!!! 第二天的陽光出乎意料的好,海看起來非常清澈,還泛起了超~好看的漸變色♥IMG_7407潮間帶探險完畢,就回到館裏上最後的海洋生物課了。呃……對我們兩個大學生來是有點悶啦 (我們最後就一個在睡一個寫明信片),不過孩子們倒是挺擁躍的w 下課了,還有一份小紀念品可以拿:別太期待,就是一個A4 file一枝筆XD  之後就回程啦~

——————————– 完美結束♥ ——————————–

被海洋生物擁簇著睡覺,在氣泡和藍光中醒過來。

或許只有在這個海生館之中,我們才會發現海洋的壯麗不單是水上的波瀾壯闊;還有那看不見的海中,包容了無數生命的廣袤無垠吧。IMG_7243(1)原文載於背包很亂A Messy Backpack

背包很亂 A Messy Backpack facebook專頁

更多:
[新加坡] 大街中的特色小巷Haji Lane
[山西平遙] 穿越二千年 — 平遙古城
Fitz Life 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