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從病友到跑友] 確診了……

[從病友到跑友] 確診了 1我們看到有位男醫生在會議室內,護士請我們坐下。醫生說:「第二次的血液報告發現妳的白血球比正常人高四倍、血色素和血小板比正常人低很多,妳已患上急性血癌,由於這是緊急情況,所以今晚先輸血小板及大約十一點做第一次化療。另外,剛巧今天是星期六,主診醫生放假,她著我今晚先跟妳們交代血液報告結果,她明早九時會再跟妳們詳細解釋報告結果及治療方案。」

雖然我已知道自己患了甚麼病,心總算定下來,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呆着聽媽和騎士先生向醫生問問題。

騎士先生問:「血癌分幾個種類,我女友患上哪一種?」

醫生説:「由於我是其他科的醫生,不太清楚是哪一種,明早主診醫生會為你們解答。」
最後我才有意識去問醫生化療副作用會否很難受?(因為我常看到電視劇和聽到其他人説會很難受,常嘔吐、食不下嚥、疲倦不堪)

醫生說:「我們會提供止吐針,大部分情況下都能減輕化療後引致的不適。」

就這樣,開始我的治療生涯。

[從病友到跑友] 確診了 2第一次化療

回到病床後,護士先為我做心電圖,發現心跳有125,比正常人快,之後為我接駁心臟檢測機,要密切觀察心跳狀況。

另外,護士在我的手背裝上「鹽水豆」,以便稍後輸血小板、血、注射止吐針和化療藥。接著護士為我接駁好第一包血小板,並提醒我假如針口位置有紅、腫,或覺得痛要立即通知我,以便為你在手的其他位置更換新的「鹽水豆」,否則紅腫的部分會發炎。

完成後,媽問護士:「今晚家屬可否通宵留下陪伴?」護士説:「原本只可以在探病時間探望病人,但因為這是緊急情況,所以可以破例。」媽跟騎士先生連忙向護士道謝。

不久,爸終於趕到醫院,他已經知道我的狀況,相信媽已經跟他通過電話了。爸對我說:「放鬆心情,安心醫病就好,其他事不用擔心。」

我捉著爸的手説:「本來明天帶你上中菜館為你慶祝生日,可是現在落空了,待我康復後再請你。」

爸説:「好,現在先安心醫病,不用想太多。」

期間護士替我更換新的血小板,完成輸入血小板後為我注射止吐針,為稍後的第一次化療作準備。等候化療藥期間尤如等候上行刑台,準備被處決一樣。

晚上十一點,一位女醫生拿著化療針到病房,針筒內注滿紅色藥水(俗稱小紅苺或紅魔鬼)。

心想是時候要行刑啦,很害怕,但為了保命,都要硬著頭皮幹吧。

由於此藥水會灼傷血管,所以醫生要花十多分鐘去注射。第一次注射時感覺針口位置有刺痛感,不太舒服。

完成後,醫生離開病房。

整個晚上,幾乎不能入睡,除了不確定是化療還是輸入血小板的副作用導致發燒,覺得渾身不舒服。同時我的思緒很混亂,想到我的人生突然被人按下暫停鍵,所有東西都要放下來,日後的生活會怎樣過?又會想到究竟為什麼今日會弄得如斯田地?之後再想我日後的治療會否很難受?實在百感交集。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