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一個人的旅行] 斯里蘭卡.山上的ELLA
有冇發現上面有個人?

我是比較另類的人,無論如何也要設法遠離人群!

Ella 是一個受旅人歡迎的山城,因為由 Haputale 到 Ella 的一段火車被譽為世上最美的火車旅程,沿途會經過無數高山茶園。Ella 雖然海拔不高,但四周被高山環繞,所以附近有幾個平易近人的遠足路線。

由於 Ella 的輕鬆氣氛實在太吸引外國人,他們一留便很長時間,所以越來越的旅館正在興建中,周圍都是裝修的嘈吵聲,餐廳咖啡室逼滿人,有些人大聲說笑玩牌,有些人自顧自的彈結他,看起來像很自由,但卻令小小的山城小鎮變得有點污煙瘴氣。我想我是比較另類的人,無論如何也要設法遠離人群,所以我選擇住在離市中心較遠的旅館,由市中心要「逼」四十分鐘巴士才能到達。旅館只有五個房間,但它就座落在茶園裡面,所以一打開落地玻璃窗便是一大片茶園。由於這裡實在太偏遠,除了我和另外兩個瑞典人外便沒有其他住客。於是我便約了他們一起去 Ella Rock 的遠足。

Little Adam’s Peak 上自拍成功!
這裡是Little Adam’s Peak

要到 Ella Rock 其實也有一點點難度,不是因為要一路走兩個鐘到山頂,而是路線不明顯,沿途也沒有指示,所以極易迷路,我們一起上網找到一個網頁,版主很有心地寫了詳細的路線,圖文並茂,還特意在容易行錯的路口拍照,並在照片上打個大交叉,以免讀者迷路。以為做足準備,開開心心地出發。路線的頭段是沿火車軌走,當火車駛過時便要靠在一邊避開,火車上的遊客見到我們也跟我們揮手,立即覺得自己變成當地人一樣。遇上兩個英國人也迷路了,於是乎滿有自信的瑞典人便叫他們跟著一起走。

Ella rock 附近的樹林

根據路線圖,我們應該走到一張長凳,然後左轉繼續行,但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有點奇怪,為什麼一直也找不到長凳呢?幸好附近正在修路軌的工人提示我們正確的路口,原來長凳一早已經被移走了。我們繼續走,又見到另一個分岔口,分開了左上右三個不同方向,我們判斷不了哪個才是正確方向。這時,意見便開始分歧了,英國人覺得應該向上走,但瑞典人堅持應該向右走,最後我們便跟英國人分道揚鏢。

走上的Ella rock 路上,綠得離譜!

雖然好像馬後炮,但其實我也覺得應該向上走的,但我是跟瑞典人約好一起,我不好意思「背叛」他們,無可奈何之下我便跟隨他們意思向右走。我們穿過了密林,走的路大概可以用披荊斬棘來形容,幸好的是,殊途同歸,最終我們也到達了 Ella Rock。當我們上到去時已經見到那兩個英國人了,他們比我們更早到達,原來他們走的路才是比較直接容易的山徑。

一個人去旅行好處是自由自在,走累了便停下來,休息夠了便繼續走,不用顧慮其他人,但問題往往也要自己一個解決。而找路線資料是最煩人的,除了旅遊書之外,網上的資訊是最方便而且最「第一身」的,但有時候也不能過分依賴,因為景物不斷在變,有時候也得靠自己的直覺。

要留意火車

一個人的旅行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人的旅行] 斯里蘭卡.世界的盡頭
[一個人的旅行] 法國.變幻巴黎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