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北島遊 魔戒的末日火山

位於新西蘭北島中部的東格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是一個火山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内擁有三個雪白的巨人,分別是瑙魯赫伊山(Mt. Ngauruhoe 高2291米)、魯瓦皮胡山(Mt. Ruapehu 高2797米)及東格里羅山(Mt. Tongariro 高1978米),而魯瓦皮胡山的山峰更是新西蘭北島最高山峰之一。

山上有些地方的火山活動還是活躍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的自然資源、山峰和河流代表當地毛利人的精神和文化的重要神性地方,國家公園更在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而魔戒的未日火山取景處就是在東格里羅國家公園裏,所以是去新西蘭旅行必去的地方之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喜歡行山的朋友就更加不要錯過東格里羅國家公園裏著名的歩道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歩道歩行需時約6-9小時(19.4公里),歩道的景色和魔戒裏的未日火山景色一様令人令人驚嘆,沿途會經過火山碎屑的荒地,不同大小的火山口,以及蔚藍色和翠綠色的火山湖。而想挑戦難度的朋友就可嘗試登上魯瓦皮胡山(Mt. Ruapehu 高2797米)或東格里羅山(Mt. Tongariro 高1978米)的山頂,欣賞一望無際的景色。

上回説到我們去完Lake Taupo(陶波湖)後,便到東格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滑雪和行山,我們先到國家公園裏的Whakapapa滑雪場滑雪。Whakapapa滑雪場滑更是新西蘭最大的滑雪場。
因為滑雪場裏的泊車位比較少,我們先開車到達這個位置泊車轉搭滑雪場的shuttle bus到滑雪場。

Shuttle bus可放滑雪用具十分便利。

到達滑雪場的入口,可購買不同難度的滑雪道的通行証,因為我們都是滑雪的新手,所以選擇了低難度的滑雪道練習。

圖中的右面是Knoll Ridge Café 可在裡面休息和吃飯。
更有適合小朋友玩的雪板

Tips*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 –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行山難度:3星-5星 有斜路、梯級及雪地 需時:約小6時至10小時)

在國家公園付近有不少BBH或旅館可以投宿,我們滑雪後便在BBH住一晩,第二天才出發去魔戒的未日火山。因為時間不夠和交通問題,我們決定由Mangatepopo 的入口開始行到瑙魯赫伊山(Mt. Ngauruhoe 高2291米)。為什麼我們不行走整條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因為我們的車如停泊在Mangatepopo 的入口而歩行到Ketetahi 入口就可能要用10小時以上才能回到Mangatepopo的入口拿車。 好幸運當日的天氣十分好,没有大風雪,才可以登山。

圖片來源: www.tongarirocrossing.org.nz
Mangatepopo 的入口出發時候,就會看到十分清晰的路牌。國家公園裏是不可以生火的,大家要注意。

從入口看到瑙魯赫伊山(Mt. Ngauruhoe 高2291米)的景色,沿途有一些積了雪或結了冰的梯級開始溶解特別容易滑到,所以我們都小心翼翼行走。



在這種歩道行走,真的好開心,還有十分佩服新西蘭的政府保育和建設國家公園的手法。

好像遊戯裏的場景

不要放棄,向目標前進。

山上的路開始越來越難行,有經驗的隊友帶路十分重要。
如没有冰爪行走十分危險

遇到外國來的熱血旅客,他們説要挑戦去山頂,不知道最後能否成功?
在這個山上的雪平原,真的十分寧静,好像自己和雪融為一體。

真的好可惜不夠時間到瑙魯赫伊山(Mt. Ngauruhoe 高2291米)的山頂看一望無際的壯麗景色,下次一定要登上山頂和行走完整的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Tips*

建議帯備的用品

  • 食物和充足的飲品,特別是在夏季月份。如果您計劃完成任何山峰,請確保您有額外的水源。
  • 防水防風雨衣和褲子
  • 堅固的行山鞋(你會在不平坦的火山地形上徒步行走)
  • 冰爪
  • 溫暖的衣服層:羊毛或聚丙烯熱和羊毛
  • 帽子和手套
  • 防曬霜和太陽鏡
  • 急救箱
  • 地圖
  • 手機

下回預告: 賞山玩雪北島遊 <過大海>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賞山玩雪北島遊 (3)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賞山玩雪北島遊 (2)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賞山玩雪北島遊 (1)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自由行的準備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序
Fitz.hk Life生活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