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序

 

新西蘭 New Zealand 最近在電視的旅遊節目都會被介紹。究竟新西蘭有什麼特別吸引之處?

大家通常一聽到新西蘭就會想到羊仔、大草原和雪山等等。確實新西蘭的羊仔數目比新西蘭人口多。新西蘭的特別吸引之處,在於擁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麗大自然景色,如開車時候能看到羊仔在海邊的草地食草更能一面欣賞雪山的景色。還有新西蘭是十分適合喜愛戸外活動的朋友,行山、露營、滑雪和極限活動等等應有盡有。

新西蘭不單止有好多羊仔還有表情好搞的草泥馬
新西蘭不單止有好多羊仔還有表情好搞笑的草泥馬
攝於Tongario National Park
攝於Tongario National Park

新西蘭是位於南半球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國家。主要由兩大島嶼組成即北島(North Island)和南島(South Island),兩大島以庫克海峽分隔,除此之外還包含了一些小島嶼。而首都惠靈頓(Wellington)位於北島的南部末端處。

這次旅程,我會遊走新西蘭南北島的主要景點,以及去拍攝壯觀的銀河。

攝於Lake Pukaki 的銀河與月亮
攝於Lake Pukaki 的銀河與月亮

由香港去新西蘭,一般可以選擇直航或在新加坡或澳洲轉機,這次我是由北島開始行程所以選擇了由香港去新西蘭北島的奧克蘭直航,飛行時間約11-12小時。如只去南島的朋友就可以選擇由香港去基督城的航班,飛行時間約為14-15小時,因為去基督城的直航航班比較少,一般都要轉機或經一些城市。去奧克蘭的機票經常有價格優恵,大家可以留意。



⭐小Tips⭐
新西蘭四季分明,但天氣總是變幻莫測,風勢變化也大、降雨量較為多和日照時間長。如果你進行其它戶外活動,需做好應對天氣與溫度驟然變化的準備,還有南島一般温度比北島較低。建議大家帯備全天候的防水外套。

下回預告: 新西蘭自由行的準備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尼泊爾.山城 Bandipur
海外毅行者係旅遊好節目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