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自由行的準備

 

新西蘭 New Zealand 自由行有什麼需要準備?

1. 國際駕駛執照
新西蘭公路網絡十分完善,而有好多景點也需要駕車才能到達,所以自由行通常都會選擇自駕遊。如没有駕駛執照,建議和擁有國際駕駛執照的朋友一起結伴去或可以選擇巴士遊(Bus Tour)。

2. 租車

駕駛Camper Van(露營車)累了的時候,可停在美麗景點舒服地休息,十分愜意。
駕駛Camper Van(露營車)累了的時候,可停在美麗景點舒服地休息,十分愜意。

新西蘭的租車公司的選擇十分多,提供的服務更十分方便自由行旅客。出發前可到租車公司的網站預先預約所需要的車和拿車還車時間。

例如:南北島遊可在北島的Auckland 機場拿車,然後在南島的Christchurch 機場還車也可。

如自由行的人數有4-5人,個人十分建議大家嘗試租Camper Van(露營車)去環島。因為Camper Van的設施十分齊備,如同流動的旅館一樣十分方便,而且更可駕車到美麗的景點露營。之後的文章我會為大家詳細説明Camper Van 的資料。

新西蘭的租車網站:

私家車、7人車及其他
http://www.nzrentacar.co.nz/
https://www.budget.co.nz/

Camper Van(露營車)
http://www.maui.co.nz/
http://www.britz.co.nz/
https://www.jucy.co.nz/our-vehicles/

Tips*租車時要詳細確認合約及保險内容,還有借取車時要檢查車輛有没有問題。如北島去南島是需要駕車乘船渡過庫克海峽。

3.巴士

%e6%97%85%e6%94%9d-%e5%ad%90%e9%99%b5-%e6%96%b0%e8%a5%bf%e8%98%ad%e8%b3%9e%e5%b1%b1%e7%8e%a9%e9%9b%aa%e6%98%9f%e7%a9%ba%e5%a5%87%e9%81%87%e8%a8%98-2如没有駕駛執照的朋友可選擇巴士遊走新西蘭。新西蘭的長途巴士的票價便宜,路線更遍及全國各地。一般都會選搭Intercity Coachlines (城際巴士),因為營運的路線十分多,更提供Travel Pass方便旅客不同旅遊行程的需要。Travel Pass還可乘座火車及渡輪,對於計劃遊走南北島的朋友是十分不錯的選擇。計劃好行程後可預先在網上訂購巴士票。

新西蘭的巴士公司網站:
http://www.intercity.co.nz/
http://nakedbus.com/nz/bus/
http://www.kiwiexperience.com/book-your-nz-trip/nz-bus-pass

Tips *搭長途巴士時,應在開車前15分鐘到達車站等候,以便工作人員會辦理登車手續。

4.住宿%e6%97%85%e6%94%9d-%e5%ad%90%e9%99%b5-%e6%96%b0%e8%a5%bf%e8%98%ad%e8%b3%9e%e5%b1%b1%e7%8e%a9%e9%9b%aa%e6%98%9f%e7%a9%ba%e5%a5%87%e9%81%87%e8%a8%98-3

新西蘭自由行住宿可選擇的種類應有盡有,高級酒店至平價旅館一應俱全。新西蘭的B&B (Bed & Breakfast) 可選擇寄宿家庭、農舍、小屋、酒店或精品酒店,B&B的主人都會提供優質的租宿服務。

如旅費予算不多,我個人比較推薦BBH (Budget Backpacker Hostels背包客旅館),BBH的租金不貴所以吸引來自己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工作假期的人入住,新西蘭的各地城鎮都有不同風格的BBH,BBH有share room 也有獨立房間,廚房和浴室一般都要和其他入住的旅客共用。而BBH除了價格是賣點外,你更可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而BBH網站可下載BBH的小冊子,小冊子裏詳細介紹新西蘭不同地方的BBH。建議先聯絡BBH確認住宿環境、設備和房間空缺狀態,還有住宿時要注意隨身行李。

新西蘭Bed & Breakfast網站: https://www.bnb.co.nz/

>

新西蘭BBH網站: http://www.bbh.co.nz/



5. 電話卡
如需要用電話通話和上網可在當地機場的電訊公司購買4G 卡,如用量不多,可以足夠1個月使用。當地的4G電話卡更可用App増値及確認用量。在香港出發前也可選擇一些新西蘭専用的WiFi蛋。

6.服裝及裝備

夏天:

  • 容易排散體溫的衣物
  • 泳衣
  • 太陽眼鏡與帽子
  • 太陽油

冬天:

  • 禦寒衣物
  • 泳衣
  • 太陽眼鏡與帽子
  • 太陽油
  • 雪鞋

行山裝備: 行山杖、冰爪
*如需要進行高階行山行程就請準備合適裝備

如計劃行雪山的朋友最好準備冰爪,避免滑倒。
如計劃行雪山的朋友最好準備冰爪,避免滑倒。

電器用品:
新西蘭的電壓為220V 50Hz,插頭為八字型,而飯店或旅館一般也不會有拖板提供。有需要用拖板的朋友可帯一個小型拖板。

攝影裝備:

  • 相機
  • 鏡頭
  • 三腳架

旅行藥包:
感冒藥、腸胃藥、暈浪丸、止痛藥、藥水膠布、防蚊液及止痕膏
Tips* 如有服裝及裝備没有帯也不用擔心,當地有大型連所商店(例:Warehouse, Kmart等)都有各式各樣的服裝及裝備售賣。



7.貨幣
新西蘭的貨幣為NZD,建議出發前先匯兌。在新西蘭匯兌的地方有好多,但銀行提供匯兌服務的時間通常在星期一至五的上午9時到下午3時。在新西蘭使用信用卡十分方便,一般店舗和旅館都接受信用卡支付。

下回預告: 賞山玩雪北島遊 <一>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旅攝 · 子陵] 新西蘭賞山玩雪星空奇遇記 〜序
尼泊爾.山城 Bandipur
海外毅行者係旅遊好節目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