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女生] 新手運動錦囊

女生新手運動錦囊台灣網站i-fit.com.tw,整理了女生們做運動最常問到的問題,解決了一向以來大家心裏面嘅憂慮。各位絲打,真係極具參考價值:

1. 跑步、單車會令大腿變粗?
此主要是心理作用,因為運動會令肌肉充血,感覺上雙腿好像變粗,不過,這其實只是暫時感覺,休息一會就沒事了。
當然,運動了一段時間,雙腿或多或少會長出一些「陌生」的肌肉,除非你做的是舉重等負重練習,否則這些肌肉絕不會令的腿變粗,更可以令線條變得好看,也不再見了東晃西晃的「賤肉」!

2. 哪小腿會否變粗?
姿勢正確的話,絕對不會。緩跑、單車,若非是針對性訓練(如不斷練習上山),主要仍是大腿出力。
最重要的是,每次運動完要有耐性的拉筋,鬆鬆肌肉,可以改善小腿線條。

3. 跑步、單車只練下半身,那上半身呢?
這些是有氧運動,身體多餘的卡路里、脂肪等,會由於你加快了代謝,亦可藉運動消耗。

4. 要心跳多快才有效果?
初做運動不用太執著於心率、強度等數據。只要跑步、騎單車時大概達到「呼吸加快可以說話,但無法順暢唱歌」的境界,那已可以有效達到鍛練功效。

5. 痠痛正常嗎?
肌肉痠痛,意味著已達到鍛練效果,肌肉進行重組工程。對很多喜愛運動的人來說,他們反而鍾情於痠痛的感覺(因代表運動有成績)。而運動前熱身,以及運動後拉筋,有助減輕痠痛。
當然,要注意的是,若痠痛沒有因時間而減輕,也許你運動姿勢不正確,弄傷了身體,必要時要去看醫生了。

6. 經痛,或生病,還要去運動嗎?
身體不適,就是身體要求休息的警示,此時切記好好休息。待身體恢復後再鍛練吧。新手運動錦囊_002資料來源:i-fit.com.tw

更多:
[女生]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
女生們,妳為何而跑?
落雨跑步點裝扮? 台灣人氣女Blogger親身示範
Fitz Lady 女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