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丹尼爾 VS 陳恩能] 沒有雖敗猶榮

沒有雖敗猶榮 4

一個時代的終結。丹爺敗給丹麥小鮮肉,拿督敗給「林丹接班人」。成王敗寇。的確,諶龍今日表現較全面亦較好,贏金牌實至名歸。賽後,我遇到了同場看球的葉姵延-黑妹(Yip Pui Yin)。她同意,昨天贏林丹那場,消耗了李宗偉太大體力,今日力有不逮。正如李慧詩講過,上天有時只會給予一次機會,一次發揮得最好的機會。即使你打過四屆奧運、三次決賽,但仍只有一次發揮最好。在決賽發揮不是最好的其中一個下場,代價就是輸。

林丹輸了銅牌,李宗偉輸了金牌。

沒有雖敗猶榮 2

對丹迷、對李迷來說,都是傷透了心的一個夜晚。是可惜、是無奈、是傷心欲絕、是天意弄人、是一種不能形容的痛、是…….眼淚在心裡流(頂,打字打到手震)。或許,這才是宿敵的真•意義。在林丹輸的一天,李宗偉也輸了。輸,一齊輸,但他們同時贏了球迷的心。在升國旗時‪麥明詩 Louisa Mak與我跑出場館外、扯哂蝦咁趕巴士返廠做live的一刻,我看到這一幕:場外有四位大馬與中國球迷各自高舉國旗,攬作一團自拍。我想,這就是奧運精神。

沒有雖敗猶榮 3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這是一個時代的開端。也許「左林右李」已告一段落,但諶龍與會說中文的丹麥男孩艾龍臣的激戰已經展開!The best is yet to come! Never settle for less!

沒有雖敗猶榮 1

原載於 丹尼爾 vs 陳恩能 Facebook專頁,獲作者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丹尼爾里約直擊] 李慧詩回家了(下)
[丹尼爾里約直擊] 李慧詩回家了(上)
[一個傳奇的誕生] 丹尼爾 vs 陳恩能 愛做有意義的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