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獨木舟 Kayak > 令人愛上獨木舟的理由

令人愛上獨木舟的理由 1不知不覺間,夏天已溜走了一半,趕緊為大家推介一項水上活動,好讓大家趕緊安排時間去體驗一下,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夏日回憶。

香港幾乎被海水包圍,實在找不到理由不去參予水上活動瘋狂玩耍一下。正當去沙灘游水,滑水或是遊船河已經成為夏日指定動作時,可有想過玩一項既消暑又可持續發展技術的水上運動? 讓泡海水、吹海風變得更加理直氣壯。

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擁有深遠歷史的獨木舟運動,它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水域交通工具之一,時至今日已經發展成奧運項目,在本城裡每年度也有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賽事。

插圖: 奇美子繪本日記
插圖: 奇美子繪本日記

當你愛上獨木舟後,從此以後:

假日不再扮演沙甸魚
不用為假日安排活動而煩惱,不用為打發時間而去商場去逛街跟人家擠,不用漫無目的地閒逛而不小心增加了額外的消費。 充份表現身體最誠實,不辭勞苦跳進無邊際的海裡努力不懈地反覆練習。 是每星期工作過後充電的好去處,壓力和煩惱一掃而空。

逛街次數大減,省去無謂的花費
假日排滿滿後,逛街的時間也突然變得奢侈起來。 而且運動過後,人的慾望單純又直接。 簡單如一杯凍飲、或是一碗熱騰騰的湯麵都變得非常美味, 那些物慾和消費慾不知不覺間消失無蹤,大大減省很多無謂的花費。

去到不同坐車都去不了的地方
香港繁華的城市背後,同時也擁有很多獨有的地貌及自然景觀。

掌握一定的技術後,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用最環保的方式前往那些遠遠近近岸的無人小島和近距離觀看引人入勝的地貌。 近近地如西貢對出約2公里既白沙洲,可以讓人盡情地在連島沙洲奔跑、享受太陽和暢泳。特別是你看見對邊橋咀泳灘人頭湧湧的時候,那種獨自霸佔的快感,實在忍不住令人心裡暗暗歡喜。

外海如橫洲、火石洲、沙塘口山、吊鐘洲更是多姿多彩,嘆為觀止。綿長的海岸綫,可以看到長年累月受到海洋和風化侵蝕的海蝕崖、海蝕洞、海蝕拱、海蝕隙、六角形柱群等等,感受大自然創造的力量。

從此,你會醉心探索遍佈香港的後花園。

吊鐘洲。金魚擺尾
吊鐘洲。金魚擺尾
沙塘口洞
沙塘口洞

無語倫比的睡眠質素
玩樂或是練習了一天,很可能,回家途中已經昏昏欲睡。回去再享受一個熱水浴,更是可以一下子跌入深層睡眠區,一覺熟睡到天亮。

運動,反而變成週末最好的充電方法。

吃到很多好吃的
玩樂總離不開吃喝!

有時候,會特地划去吃一頓海鮮餐。

有時候,會特地划去吃一口冰菠蘿。

勞動過後胃口特別的好,大伙兒一起吃味道更好。 他一句炸雞脾配薯條才是最好, 她一句怎可能沒有西多士,三扒兩撥全都給幹掉了。萬一吃多了,下個週末又是特訓的時候。

夏天在海上,總有令人快樂的理由。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母親節獻禮] 帶阿媽去「遊船河」
港島12峰連走
Fitz Hiking 行山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