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Day 2 烈炎赤土


#
人生每分每秒都是一個大歷險

今日係第一日踩單車,係真真正正在地上踩單車。
這裏交通很是繁忙。跟香港最大分別的是交通行車線—右去左來。這個,也很快適應起來。一直使用Google Map去導航,可是要快點改變這個習慣,就是用直覺、放在腦海中去導航,以免蕩失路。

🙌🏻🙌🏻🙌🏻🙌🙌🙌🙌🙌🙌🙌🙌🙌🙌🙌🙌🙌🙌

《卡薩布蘭卡清真寺》
哈桑二世清真寺,個名好蝦人讀、但又好有氣勢。是當地最高的建築物,因為政府不批准其他建築物建造比它高。於是,最高的一座,永遠都是他。這裏沒有其他高樓大廈,最高的也沒有20層樓高,它應該有20層高吧👀

上次,伊斯蘭朋友帶我參觀其中,地方奇大。我應該是第一位帶著單車進入清真寺範圍的人。在這裏,單車是不被批准進入。清真寺範圍外,有很多警衛及持槍軍隊守衛。今次,我在門口被查問,我便把單車摺起後,就過關了🙈😘👌

「你話帶住 Strida 去旅行,其實幾犀利呢!」

打算展開 Strida 拍一個照,也沒打算踩,但就聽到外邊有警車鳴,原來⋯被警察發現,要來捉我。於是極速摺起單車道歉,並盡快離開。

「為咗影張相,你可以去到幾盡?」

《密啲啦》
呢度係「卡撒布蘭卡」嘅老城區。

這裏什麼都有,顏色七彩繽紛,琳琅滿目。這邊買衫,另一邊就是買鞋、下一檔就是賣玩具、旁邊就買橙、仲有超級腥臭味的魚在售賣,是鹹鹹臭臭的。你會唔會買這裏的衣衫呢?

一不留神,身邊就有電單車在這狹窄的小巷經過,好刺激啊啊啊!
不過呢度嘅人,生活就是這樣了,人群擠得滿滿的,其實是滿親切的。

這老城區,在摩洛哥差不多每個城市總有一個。道路比較狹窄,同時間又係四通八達。是沒有什麼規劃,能感受到什麼是九曲十三彎。

這次我推着一架單車四處逛,一架貌相比較古怪的單車,還要係一個中國人留住一束金黃色羊咩鬚。不過當地人不太分辨到係我是日本人定中國人,因為有人同我講日文,也有說普通話⋯但我其實說廣東話😝

大部份人目光都注視在我身上,可能這裏很少亞洲人、也很少推着單車來的人。

ET出沒?!? 😁

《唯一能夠買》
用了當地5元幣值(等同港幣$4),買了一大盤又甜又大又好味的士多啤梨。有些大得未能整個放入口中。

「你想唔想食呢?
真係又平又正又抵食,可惜帶不了回港」

《頭20公里》
踩踩踩、開展左20公里路程。比預期其中踩得小,在城市中塞車、停車,然後又塞車、又停車。遊歷一下,速度比想像中慢,覺得很累。只覺得很想睡覺,也有可能是Jet Lag。這邊是早上七時等於香港晚上兩時。

在好眼瞓嘅時候,還是決定去吃個晚餐。最後還是,沒有選擇下吃了Pizza Hut ,海鮮寛條麵比想像中好吃。可能是海鮮夠新鮮,因為漁港就在旁邊。

「我好想要現金,咁我就可以去餐廳食一啲地道野啦!聽日就可以有啦!」

早抖了!明天一早起程單車之旅吧。

🙌🏻🙌🏻🙌🏻💞

希望各位朋友捐款支持,去like以下專頁,甚至身體力行,去尋找自己的生命意義。你的捐款,有6成會用作今次旅程 (機票、保險、應付惡劣天氣裝備、出書等等),4成會捐贈予雷利計劃(香港),以支持青年發展計劃。

哈比仔歷險社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bbyadventureclub

籌款網頁: https://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hobby-adventur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Day 1 踏足摩洛哥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3500公里獨行單車之旅 等待出發
[香港單車故事] 單車父女 真正的失敗不在終點
如何為你的第一次山地車比賽作好準備?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