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神奇電力外掛 讓你的自行車馬上變身為電動車
神奇電力外掛 讓你的自行車馬上變身為電動車
Photo via INDIEGOGO

現在電動汽車越來越多受到民眾的青睞,容易造成污染的摩托車也開始準備進入電力來源,那麼最傳統的人力自行車,如果外型因為加裝電能動力變成像機車一樣,相信許多自行車騎士無法接受這種模樣?如果有一種方式可以在不改變現在手上擁有自行車的模樣,又可以簡單地增加電力動能的輔助,這樣的方式會讓你動心嗎?

是的,現在只要一點小裝置,幾乎可以在完全看不到改變的情況,你的自行車可以增加環保的電能動力。你只要在車架的五通處下方,裝上可以接觸外胎的電動滾輪,就可以藉由磨擦滾動後輪的外胎提供動力。

也許你心中會問,這種方法速度夠快嗎?不用擔心,這個創意發明者Fabian Gutbrod創立的add-e這家公司,提供二種不同動力的模組,最高速可以讓你飆到時速45公里,在馬路上跟機車一樣快了!!

最後一定有很多人會問:那顆醜醜的電池要放在哪邊?這個問題就不用擔心,因為add-e將電池變身為單車水壺造型,所以放在車架上絲毫看不出是電池。

[Fitz.hk按:在香港所有電動車輛均需向有關部門取得牌照。]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原文按此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從香港騎單車到印度 — 拉薩
[歐洲篇] 土耳其 告別歐洲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