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6 花蓮 礁溪 135km

Day 6 花蓮 → 礁溪 135km

今日終於要挑戰呢個旅程嘅 boss — 蘇花公路! 因為早前大雨而令蘇花公路其中一段路有泥石流,經過工程人員搶修後,間歇性開放公路。最後我哋決定都頂硬上,堅持要完成呢個挑戰!

嚟到蘇花公路入口-太魯閣

好快就去到傳說中嘅清水斷崖,實在壯觀得無法形容。

喺清水斷崖拍照後,立即穿越幾條蜿蜒嘅隧道,車聲大得震耳欲聾,令人心驚膽顫。

去到坍塌路段前我們與其他汽車等候路段開放,當旁邊的車輛緩慢行走時,我們不斷超前,真的很爽。

跨過三座高山後終於抵達蘇澳,完成了繼壽卡之後的高難度路段! 蘇花公路除了路況較壽卡差以外,亦較路窄車多,加上在懸崖邊前進,又擔心突如其來的泥石流,所以總括而言,蘇花公路是真正的 Big Boss!

因為我們目標要到礁溪,餘下30公里要在黑夜前進,途中兩度遇到野狗攻擊,感覺它的口撞到我右邊的屁股,很害怕我的屁股少了一塊肉! 幸好最後都冇穿冇爛,完成135公里嘅艱辛旅程,在預先訂好的溫泉酒店休息一下。

礁溪溫泉街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5 鹿野 花蓮 160km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4 四重溪 鹿野 128KM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3 高雄 四重溪 95km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2 嘉義 高雄 120km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1 台北 嘉義 286km
[七天單車環台遊記] Day 0 瘋狂的計劃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