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無法從事室外訓練時 也要善用室內訓練器材

[三鐵] 無法從事室外訓練時 也要善用室內訓練器材 2A寒冬夏暑或風強雨驟時難以進行室外訓練之際,十分推薦使用訓練台等室內訓練器材。可於室內騎乘自行車,不僅無須擔心意外發生,對於忙碌者而言,可說是最強的訓練項目。

訓練台主要有「滾筒式訓練台」與「後輪固定型訓練台」。透過滾筒式訓練台雖與實際騎乘接近,不過就另一方面而言,一旦不習慣,則很容易摔車。後輪固定型訓練台由於沒有翻落危險,故適合初學者使用。購買時,請於專賣店過目實際商品後再行購入。

作為使用固定式訓練台的訓練則有取代基礎騎乘的輕鬆踩踏和在P158中所介紹的踩踏技巧之各種練習。除了可提升在實際騎乘中所無法鍛鍊的技術外,請有效率地進行諸如高負荷的肌力強化、心肺功能的刺激和姿勢的確認等等。雖然踩踏技巧練習是特別無聊且艱辛的內容,卻是提升程度所不可或缺的要素。

目標

  • 提升實際騎乘難以做到的技術
  • 更有效率地刺激心肺功能

[三鐵] 無法從事室外訓練時 也要善用室內訓練器材 1a
訓練重點
使用訓練台可專心集中訓練而不被環境左右干擾,同時也適用於恢復疲勞與轉換心情

輕鬆踩踏
使用訓練台的基礎騎乘。一邊留意每分鐘的迴轉數約90 ∼100,一邊以較輕齒輪轉動

  1. 挺立骨盆(後傾)弓起背部,以正確的姿勢進行
  2. 卡踏要留意三角踩踏技巧,注意拉引的動作

Point
與基礎騎乘相同,因此要抱持著輕鬆舒適騎乘的想法,而非在速度

[三鐵] 無法從事室外訓練時 也要善用室內訓練器材 3
本文摘自博誌文化《就是愛挑戰!最強的鐵人三項訓練書》馬拉松不夠看!鐵人三項才正夯!要展現真正的氣魄,就要來參加鐵人三項,經過游泳、自行車和跑步的51.5公里淬鍊,才稱得上鐵人的封號。無論你是門外漢,還是半調子,只要你願意跟著本書來自我訓練,相信絕對能夠讓你脫胎換骨,入列鐵人之林。

文章出處:無法從事室外訓練時,也要善用室內訓練器材

原文作者 RUNiROUND編輯部RUNiROUND.com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