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踏破3106公里 完成旅程的感想

終於挑戰成功,踏破3106公里,成為第一個華人用單速小輪徑摺疊腳踏車STRiDA穿越撒哈拉沙漠。好多謝我的團隊,我的家人,所有朋友,各組織,所有支持者,以及各贊助商在各方面的支持與幫助。當然更有拉芙這佻皮又黏人的小寶貝,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與鼓勵。我的成功絕不是我一個的人的功勞,是大家給我力量的成果。

為了實現承諾,要在限期8星期內完成,縮減了兩天休息,再將後段路程延長,雖然疲憊不堪,仍一直堅持到底。雖然中間有幾天受阻要強制逗留,但仍然趕及追回時間,在計劃內的限期帶著拉芙跑畢全程,終於由起點 Casablanca 走到終點邊境 Rosso。

由一大片沙漠的風景,看著最後20公里慢慢越來越多綠色植物,到終點附近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由嚴重乾燥的空氣,到鼻子開始嗅到由綠色植物釋放出來的大自然氣味,眼前的轉變,讓我的心差不多流出淚來。

站在終點的河畔,看著水涮涮的流動著,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未見過這麼大量的一團水了,回想起最近資源缺乏,想喝一口水,想吃一個罐頭也計算清楚,以免之後幾天不夠用,要就著就著,一時三刻實在不適應。

挑戰成功後在回程的車中,坐在有蓋的車廂,看著外面烈日當空,感受著路面的癲玻,車窗外不時刮起大風把沙子吹進來,看著路邊的駱駝,羊群,驢仔,每一個地方,每一個畫面都像錄影機回帶一樣把這烈炎赤土的路程,這路上的辛酸逐一回顧在眼前。

這個烈炎赤土的名字,實在改得太好了,因為在烈日當空下,這裡的嚴晧乾燥天氣把地上的一切,包括我的身體也焚燒著,而這裡的沙漠,也是非一般的一片赤紅。

拖著無限的疲勞,回到住處,本想盡快向大家報告喜訊,可惜一躺下去便睡著了,未能即時向所有人發怖。要大家多擔心了一點時間,實在抱歉。

【烈炎赤土 STRiDA 穿越撒哈拉:挑戰目的】

是次挑戰目標為傳遞更加多愛、生命、熱情予本地年青人及世界各地需要基本建設的貧窮人。我以行動、汗水、毅力去挑戰極限運動以單速小輪徑單車 STRiDA 穿越 #撒哈拉沙漠,並承諾沿途以圖片及文字帶大家眼睛一起遊歷。

我好需要好需要收集款項,作後勤工作用途,請大家多多支持!

極限挑戰後,會重新組織、並出版書本及畫集鼓勵年青人;其餘款項,將捐予 #雷利計劃(香港)—一個曾經改變我的生命方向的青年發展組織。它默默地邀請有志者、參與建設世界,幫助需要基本建設的貧窮國家。

願大家一起傳掦正面訊息,齊齊收集款項培育香港年青人、以及建設世界所需要的人。

網上籌款已經結束,如果仍想捐款支持的朋友可以私訊我處理。多多益善,小小無拘。

哈比仔歷險社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世間萬物總有愛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Day 20-25 踏進撒哈拉沙漠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