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單車故事] 山車堂龍哥 單車是連接

香港是一個金錢至上的社會,由炒風引致的高樓價到領展的加租趕絕小舖都可見這種「賺盡」的心態。做生意的無不想成本縮至最少,網上車店變成了傳統車店轉型的出路,網購也成了香港車友 DIY 的指定動作。不過,位於粉嶺聯和墟的 山車堂 BIKE TOWN 堂主 – 龍哥,就告訴我們,不是什麼生意都能用錢去衡量,至少他口中的街坊生意,比起錢,他更看重在聯和墟與街坊所建立的情誼,亦讓我想起了葉問的這句話:

「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小時候到處去找車店,長大後先後在馬鞍山和粉嶺開車店,在這段單車上過的歲月中,累積下來是一段又一段與朋友的關系,而這班更是一班一起衝山飛 Jump,就算住港島,天未光就帶車上大帽山的熱血車友。朋友最要四個字:志、同、道、合。一起挑戰自己的意志,兩輪相伴在路途。

單車是連接,連接自己、連接大自然、連接人。
單車又讓你連接上什麼呢?

Wake Up Cycling Channel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單車故事] 濟哥: 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香港單車故事] 鄭澤誠: 不怕慢,只怕停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