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2014年我們踩了10,000公里

單車環中國單車環中國|我倆一起從中國最北點漠河出發,準備環中國一圈,在這個我們說她為祖國的地方,細緻地看看這個多元民族的世界,各地風土人情,一個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一個世上極小數的共產主義國家,是何模樣,原來我對自己的祖國非常陌生,這一次的旅遊,令我們眼界大開,匪疑所思。

由2012年年頭環海南島開始,七月騎了滇藏線去拉薩,九月再走左去黑龍江從中國最北點踩去最東點,而從北京踩回香港,那年踩右接近一萬公里。

2013年再由中國最東點撫遠出發,沿邊界經過吉林、遼寧、河北、北京河南湖北、湖南再回廣東,雖然有一些路程是坐火車,但也踩了超過五千公里。

2014年從澳門出發,經廣東、廣西、雲南、西藏、青海、寧夏、甘肅、內蒙從五月一日到十月中踩了一萬公里。

單車環中國
山上的一場初雪,把你我的的腳步也給留住,駐足在欣賞這人間美景。(攝於安徽)
單車環中國
很多人都會在單車後插支國旗,這小兄弟也是這樣,毛驢看到提起一後腿,想甚麼?到黃山分開之後再也沒見過這小兄弟,他現在身在何地。(攝於安徽黃山)
單車環中國
爬上山上!下雪了!地面也結冰了!路邊護欄上有人堆了一個小雪人,像是為我倆不理風霜雨雪還在路上的人兒!打打氣!(攝於安徽)
單車環中國
福建土樓振成樓,曲線在建築學中的應用總是能得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美感增加許多,牆壁建的又高又厚,既可防潮保暖,又可隔熱納涼,還可防盜防匪,真是一舉多得。(攝於福建)

這三年來不停的在單車上踩,還沒有停下來的打算。2015年到來,又要計劃今年的行程,首先會由內蒙踩回北極點漠河,完成小圈環中國,之後會征戰新疆,往年因無法拿到邊防證而不能騎行新藏線,今年到達新疆再踫運氣看可不可以從新疆到西藏,如能再到西藏將會離開中國到東南亞探索中國以外的單車世界,北海道和澳洲就會是之後的行程,真正體驗一下先進國家的良好設施,開始向世界出發。

本文原載於單車環中國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owaroundchina

更多:
Fitz單車文章
單車環中國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