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潛水 Diving >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三天)

可能是昨天晚睡,我的鼻子有點塞。出發前我已經向教練提出了這個問題,教練建議我先下水試試看。我們組裝後便坐車到石朗去! 還記得我在第二天提到互相檢查的重要性嗎? 我幫潛伴檢查時,發現他竟然未開啟氧氣瓶啊! 幸好及早發現,由於當天的水域浪大,若有緊急情況發現的話,大浪會令人更緊張,更手忙腳亂。經過一番檢查後我們便下水了。

由淺水區到潛水區需行走一段路,這段路並不好走,沿路不斷有浪拍打,細小的我多次被浪打倒,需要潛伴攙扶著才能繼續前進。頭往下望,眼前出現了一個天然大魚缸,在淺水的區域亦能見到如手臂長大魚!

魚群組成的背景


模擬水底泳鏡甩掉的情況
學習水底導航中

由於我們今天要練習下潛十米,所以要再游一段路才到達下潛點。在水面做完下潛準備動作後便開始要下潛。為預防耳朵擠壓,我一路下潛,一路平衡壓力 (捏住鼻子並輕輕吹氣),但是我的左鼻塞住了,左耳無法順利進行平衡壓力,十分疼痛。經過幾次上上落落後,還是不行,唯有在水面等其他潛伴完成課 (因為他們已經順利下潛了)。在水面浮著浮著,我的胃越感不適,頭也越來越暈。等到教練上來的時候,我示意他我不舒服,最後教練把我拖回岸上先作休息。一上岸我便吐了,然後坐在涼亭休息。心裡覺得過意不去,因為我的關係把進度拖慢了。

等到他們上水後我們一起回到中心,我的朋友讓我先回房間睡一覺,他們幫我買午飯回來。睡一覺後,感覺好多了! 但心裡害怕待會仍會暈船浪。下午我們再次出發到石朗,這次我終於成功下潛了!

成功了

教練這次安排我不要做上升的練習,先做水底動作。由於上午出現暈船浪的狀況,為趕上進度,上水後我換了一瓶氧氣瓶便單獨跟教練出海,把上午的動作做一篇 (哈哈,賺到了教練一對一對課程 XD)。

第二次下水時,我很快便完成所有動作,教練帶著我游了一圈,看見小丑魚、大章魚,還摸了海葵! (*在海中不能隨便摸海洋生命,除非你對牠們有認識,不然會有危險)

黑白間小丑魚。之前都不知道小丑魚有不同花紋的。
剛好指著路過的魚
大章魚

原來海葵會吸啜住手指的! 有趣的海底生物令我對潛水產生興趣,第一天的焦慮都拋諸腦後!

到了晚上便是考試時間,昨天溫習成果很好,全部題目的答對了! 沒有白費我捱夜溫習! 哈哈!

(待續…)

預告:第四天會有夜潛! 原來晚上的水底很熱鬧的! 你們猜猜看我見到了什麼生物?

細細粒攀石女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二天)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一天)
女生不能錯過的 潛水髮型小貼士
攀石女學潛水@Fitz
Fitz Diving 潛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