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龍舟 Dragon Boat >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

 

200米比賽,相對於2000米和500米,算是我們的強項。CCWC進入最後一天比賽,上午混合組,下午公開組出賽,各組有20隊參賽。

前文略提過賽制很簡單,分三組進行初賽,初賽的第一名直接進入決賽,其餘隊伍進行複賽,複赛首名再加上另外成績次佳的兩名進入Grand Final,其餘隊伍按成績進入minor finaltail race,進行名次賽。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1

我們的成績並不突出,但公開組的男隊員卻發揮得非常穩定,在爭取進身決賽,過五關斬六將的過程中,每次時間都有進步。由初賽的54.396秒,到決賽的54.106秒,每次都有零點幾秒的進步。「零點幾秒」在大部份人眼中就如一分幾毫,不值一提,但在運動世界,特別是短途賽 (不同運動項目對「短途」的定義都不同,200米是龍舟的短途賽),還要是世界級賽事如CCWC,零點幾秒,甚至零點零幾秒都足以決定勝負,例如精英組小龍公開200米的冠軍Army Dragon WarriorsArmy),是菲律賓隊伍,他們的成績是48:003,而第二名的另一菲律賓隊 – Philippines Coast Guard DBT,他們的時間是48:423,相差少過0.5秒!所以教練們時常提醒,避免微小錯誤、減少多餘動作,都足以改變賽果,反敗為勝,這亦是龍舟吸引、刺激的地方。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2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3

今次部分男子隊員是double entry,同時參加混合賽,一日總共賽7場,有些更要忍受傷患之痛,咬緊牙關,保持水準之餘,還每場進步,全隊鬥志高昂,實在不容易,但,他們做到了!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4

每逢男子組踏入「虎度門」準備上線後,其他隊員就會shuttle run拼命跑往終點,要為他們打氣,見證衝線一刻,過完終點,又shuttle run跑回「虎度門」迎接他們,哈哈,此情此境,令羅拉回想多年前大學的兩大賽艇錦標賽(是港大與中大划艇隊最重要賽事),我們同樣需要shuttle run為隊友打氣,多熱血呀!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5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6

雖然我們未能入Grand Final,但得悉西區消防龍舟隊代表香港,在CCWC總決賽與世界選手一決高下,我們都非常雀躍,齊集終點為西消打氣。聽前輩講,他們一般最好的時間在52秒左右(初賽是52.002),這時間與香港代表隊相若。但他們在今天的200米總決賽中,遇强越強,雖然是屈居第五名,但造出50.995秒的時間,應該是打破了香港的記錄吧!一個字,My Heros!!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7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8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09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0

今天得到大會的批准,我們把带來的「大單旗」,掛在現場直播大屏幕旁邊,讓其他隊伍可看到香港龍舟比賽的習俗,到處旗海飄揚,有不少外國龍舟人對這支旗大感興趣,查詢香港龍舟比賽的各種風俗,交流龍舟文化。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1

比賽完畢,還有after race party,在一間以森林為主題的餐廳舉行,大家都「滿載而歸」,這個「滿載而歸」不是普通購買大會紀念品而已,而是國際賽如CCWC所獨有的,知道是甚麼嗎?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2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3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4

答案是交換隊衣」交換隊衣絕對是萬眾期待的環節,所以在比賽最後一天,通常會有不少外國隊伍四處「巡查視察,其實是主動去爭取與心儀的隊伍交換制服,現場沒有交換的,會留待派對作最後衝刺…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5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6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遇強越強_17隨着CCWC完結,曲終人散,這幾天羅拉勉勉強強報告了比賽的情況,接下來的一篇最為重要,對,比起比賽結果更重要,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決戰「虎度門」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賽前學習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香港隊Senior組大放異彩
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2016@南澳阿德萊德
Fitz Sports 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