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Protein Shake真的不能替代嗎?

健身奶粉健身奶粉(Protein Shake)真的不能替代嗎?

答案係…「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十分困難!

一塊8安士牛扒的話,大概含30多克蛋白質;而一個scoop嘅Whey Protein Shake就含26克左右蛋白質。這樣看, 好似一份牛扒營養價值較高。

不過正常人食完一塊已經十分飽,不能再吸收更多蛋白質;相反,飲完一個scoop嘅Protein Shake還可以再飲。

一般Protein Shake只須30分鐘左右就可以直達腸道完成吸收;而一般食物如牛扒,則需3個小時左右才能完全吸收。

進食牛扒或一般食物,少不免會吸收了脂肪和鹽份;而Protein Shake就不須擔心這個問題,當然亦需要視乎Protein Shake本身是否含有碳水化合物(Carbs)和脂肪(Fat)在其中。

8安士牛排一塊要55-200港幣不等;一罐5磅的Protein Shake要580港幣,每日飲2-3次, 可供飲用一個月。

準備食物需時,而Protein Shake只需1分鐘, 對一般上班族而言十分方便! 但無論如何Protein Shake 只屬營養補充劑, 不應該用來代替正餐。健身奶粉真的不能替代嗎

原文載於facebook專頁 Workout Journal – Erwin

更多:
增強肌肉訓練 Muscle Hypertrophy(訓練篇)
[深蹲Squat] 點只收Pat Pat咁簡單
Fitz健身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