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一起度過訓練的低潮吧

一起度過訓練的低潮吧 3對於事情的熱情,可說是成就那件事的最佳動力。當妳熱切地投入,即使承受最大的痛苦也甘之如飴。可是我們的身心並非總是神采奕奕,它不是一部全年無休的熱情發動機,有時也會被好聽的藉口蒙蔽。也許妳在接受挑戰期間,曾在起床或下班時有過這樣的念頭:我今天沒興趣做訓練!或許是因為妳確實工作得太累,或許是因為妳忙著做重要的決定,或許是因為人際關係問題牽絆、困擾了妳。又或許,妳其實只是懶病復發。

首先我想提醒妳:如果有什麼日子妳完全沒有動力練習,不必因此良心不安。這種事情其實很正常,這就是人性。連我也難免會碰上這樣的日子。在這種日子裡,我的內心會傳來一種聲音呼喚我:啊,今天就算了吧!

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要做的事情再清楚簡單不過,那就是繼續練習!不要埋怨,不要猶疑,更不要找藉口,繼續做就對了!

我們在此談論的並不是無謂的浪費,而是每天花半小時(包括暖身與緩和)投資自己的健康與幸福。這半小時在妳生活中的地位不可動搖,不可以讓任何人、事、物取代!

一起度過訓練的低潮吧 2有時,身體會用驚人的方式捉弄我們。以我自己為例,有時我在心理上會感到心力交瘁,可是在做了訓練後,精神又都來了。有時身體機器是依靠備載電力運行,這不過是它要重回高效運轉的小插曲。

在懶洋洋的日子裡,請先勉力跨出第一步,毫不遲疑地展開訓練,其他問題便會迎刃而解。對我來說,這時做暖身運動很重要,這不僅能幫助身體為訓練做好準備,也為腦袋做好準備。我可以暫時把正在忙的事擱在一邊,讓內心回復平靜,準備好全力以赴。

我從不曾說這場90天挑戰簡單容易。我曾經提醒過妳,這場挑戰會要求妳使出渾身解數。然而,最終讓我們自豪的並不是不勞而獲的成功,而是我們必須辛苦耕耘才能獲得的成果;我們為一件事投注了許多心力,這件事必會變得更有價值。這場挑戰結束時,妳同樣會取得如此成果。屆時回首這段期間,妳肯定會感到自豪,因為在最艱苦的日子裡,妳選擇繼續做下去!

一起度過訓練的低潮吧 1
本文摘自商周出版《妳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90天挑戰計畫》作者安排了一套理想的飲食計畫,並提供日常生活的貼心小建議,配合每日的鍛鍊,結果將令人驚喜。用你擁有的身體,挑戰這一生最勇敢的健身計畫,打造你所夢想的健康與美麗,不用上健身房,不必買器材,隨時隨地,省時、省錢、省空間。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