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要這樣大隻,究竟要多久?

1181小編常常收到讀者及學生的這個問題,「要這樣大隻,究竟要多久?」,你也想知道嗎?

小編當然不能有一個固定的答案,因為人人的基因、性格、及生活習慣有所不同。但如果你何以滿足以下的要求,就可以參考文章底部的估算:

  1. 一星期能訓練最少3次,每次最少45分鐘嗎?
  2. 每次訓練都能挑戰自己,盡量讓受訓肌肉疲勞嗎?
  3. 每星期能訓練下肢、胸、背、腹各1次嗎?
  4. 能保持每天飲食清淡,並攝取足夠蛋白質(每磅體重0.8-1.3克蛋白質)嗎?
  5. 肥底的朋友,在減脂期間,你能戒酒戒甜戒高脂食品嗎?
  6. 瘦底的朋友,你能維持卡路里攝取量為你所需的最少1.5倍嗎?
  7. 你有充足的深層睡眠嗎?
  8. 最重要的是,你能夠堅持、自律、維持以上的生活最少一年嗎?

如果你對於以上的答案都是堅定的「是」,恭喜你,你注定會成功的!

以下的估算是為新手而設的,而你必定要滿足以上的8個條件,才可參考以下估算:

新手增肌需時估算
年齡 瘦底 肥底
18-28 12至18個月 9-12個月
29-40 12至24個月 12至18個月
41-50 18至30個月 18至24個月
50+ 30至48個月 24至36個月

能否變得大隻,最重要是堅持及自律,因此,學會健身的方法只是皮毛,最重要是你能持之以恆地訓練、飲食、復元,隨着這3大方向進發,你必定能擁有美好的身型,加油!



原文載於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怎樣才是好的Core訓練?
如何計算身體每天消耗多少熱量?
如何減低健身後的酸痛?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