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狂Sally] 增肌減脂可以同時進行嗎?

增加肌肉減少脂肪可以同時進行嗎?

我的經驗:可以!

  • 大概半年前的我:39 Kg 體脂:20%
  • 大概半年後的我:45 kg 體脂:15%
  • P.S 月經沒有亂掉!也沒有減少!我沒有服用藥物



如何增加肌肉:

  • 配合飲食:你要增加的是肌肉不是脂肪,所以請控制你的飲食,不要吃脂肪高的食物,多攝取蛋白質增加肌肉,配合乳清飲料,不敢喝乳清的人可以喝豆漿或是蛋白!不要加上蛋黃就不會有腎臟的問題!多吃蔬菜水果!纖維多的食物!多喝水!不要多喝酒!
  • 一定要重訓:增加肌肉就是要做重量訓練!我不想要一再地告訴大家重量訓練的好處了,都說到膩了!!!!!但是!!重量訓練絕對不可能把你變成金剛芭比!!!!!!!增加結實的肌肉不是脂肪,所以不要去幻想肌肉會變成脂肪,也不要去幻想怕自己練得很壯!女人不可能練的跟男人一樣,除非吃藥,除非打賀爾蒙!
  • 生活作息正常:肌肉需要休息,任何身體機能都需要適度的休息,所以操的過渡,肌肉太累也不會長大!工作時數再長,也要自己找到足夠的睡眠時間!

如何減少脂肪:

  • 有氧運動:之前已經介紹過有氧運動了,一星期最少三次,一次三十分鐘到六十分鐘,不要做太多。如果沒有時間,可以跟我一樣,我現在都做“高強度間歇有氧”祇作十分鐘左右,就已經燃燒我很多卡路里了!!至於什麼是“高強度間歇有氧”,網路上非常多文章跟說明,各位鬥士可以去查查看噢!你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式的^^

不要被數字擊敗: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減少脂肪的速度當然也不一樣,不要幻想“能在一個月之內減少體重”,體重不是一定正確的減少肥肉的數字,要減脂肪當然是量體脂肪!至於外觀的身材,要對自己有耐心和細心,有毅力和信心,只要你持續練習和運動,你的身形一定會越來越滿意,不要追求短時間有成效!身高都不可能一夜之間改變,更何況是體型!

飲食的營養:
減脂餐請針對少油脂,少調味料,少鹽,多水煮或是蒸煮的食物來進行調理!記住,鹽吃太多會導致身體容易水腫,多喝水並不會身體水腫!請不要搞錯拉!!!!不要為了要減脂肪就想說一天吃一餐!身體要有足夠的營養,該有的營養還是要控制,三餐一定要正常,記住吃東西的時間,我之前文章已經有提過了,拜託!控制一下吧!!



不要亂吃“減肥藥”
大部分的減肥藥都是“暫時”的減少你的脂肪,但是你可能發現自己瘦了,可是老實說你的體脂肪還是一樣沒有少,你不曉得藥物裡面的成分是燃燒你的體脂肪還是燃燒你的肌肉!而且用藥物減肥,你的身體皮膚會顯得“非常鬆弛”完全沒有彈性,一旦停藥後,沒有多久,你很快就會變回來!而且更胖!!!!!!!!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藥物或方式可以健康地減少你的體脂肪,唯一有的就是健身!
這世界上每一種減肥的方法或許會讓你瘦下來,但是相對的你的皮膚也會很鬆弛!
這世界上所有的減肥藥物都會有可能覆胖,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一直付錢吃藥買藥找藥!

增肌減脂可以同時進行的,我做到了!你為什麼做不到~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健康又有迷人曲線的人,我做到了~你為什麼卻做不到~

你是什麼,與你想成為什麼,兩者之間的差距,只是你做了什麼。

The difference between who you are and who you want to be is what you do.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狂Sally] 幾個健身房常犯的錯誤以及健身房的禮儀
[健身狂Sally] 肩部的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