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狂Sally] 我到底運動多少才夠?

我到底要運動多少才夠?

每次莎莉都會收到這樣的問題的信件很多封,都在問:我已經做了有氧運動跟重量訓練了,這樣運動量夠嗎?

其實這樣看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常告訴大家要知道自己的運動目標是什麼?

再來取決於你要如何來鍛煉你的訓練課表。

這也是為什麼最好請一個專業的教練,才有效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如果對一般老人家要延年益壽,增加壽命,減少疾病的話。其實每天的散步或快走運動就已經足夠囉。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更具體的:我要降低血壓,我要改善血管健康問題,我要減肥,我要變性感,我要參加比賽,我要馬拉松,我要參加三鐵…等等。

因為不同的目標問題,才要搭配不同的運動量跟訓練方式。

每個人每星期都需要兩種類型的運動來加強自己身體健康或是控制疾病問題。
兩種運動就是大家所說的有氧運動跟肌肉強度(重量訓練)運動。

有氧運動就是重復使用肌肉暫時增加心跳速率跟呼吸,增加身體代謝程度,還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如快走,慢跑,游泳,騎車…等等。

肌肉重量訓練就是:鍛煉主要的肌肉群:如腿部,臀部,背部,腰部,胸部,肩部,手臂..等等。帶有重量的阻力訓練,讓你的訓練可以強化你的肌肉表現。

以成人來說,每星期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體力活動最好。

除了肌肉重量訓練外,在有氧運動的強度上更要增加75分鐘一個星期,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但是這只是至少的時間量,所以不要跟我說你沒有時間運動,每天每週撥出一點點時間運動是一定可以的。

如果有更多的時間運動當然是最好的,你可以300分鐘重量訓練跟150分鐘的有氧運動一個星期把兩者加起來。都是不錯的。

而運動最好是一個星期分開訓練天數,不要全部把所有的訓練集中在一天。

意思就是說:一個星期運動三天,一天運動60分鐘左右,或是做一天運動,休息一天。

最好都是選擇在同一個時間運動,更有效改善健康和健身。

當然:飲食跟運動的組合方式比單獨只有節食減肥更有效。

>

一個健康的減肥方式除了吃低熱量的飲食習慣外,

也要加上運動的維持這樣才會有效地達到減肥的目標。

而你需要的減肥方式跟控制體重方式取決於你吃了什麼?

以及你選擇了什麼運動類型?這樣才知道你的目標或是運動量是否足夠噢?

當你問莎莉或是你的教練這個問題時,請你先告訴自己你的目標是什麼?
這樣教練才會針對你的目標給你最合適的訓練課程跟飲食計劃。
記得:雖然教練的價格不便宜,但是卻可以讓你降低受傷的風險,

好的教練不是只有教你訓練課程,還會隨著你的身體狀況給你不同的訓練方式,

也會關心你的飲食計劃是否要重新改變等等。

運動量的足夠問題,最重要的事先告訴自己要的目標是什麼?
這樣才能有效地知道你的運動量是過量?還是過少?

加油~鬥士!
不愛運動的人會老是覺得運動量夠不夠?
愛運動的人會老是覺得運動量根本不夠!

問號跟驚嘆號?
你是屬於哪一個?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狂Sally] 幾個健身房常犯的錯誤以及健身房的禮儀
[健身狂Sally] 肩部的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