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狂Sally] 皮膚鬆弛怎麼辦?

如果我的皮膚鬆弛了怎麼辦?

很多女鬥士來信問我這個令人困擾的問題?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有這個問題?

我因為運動健身的關係也有些地方因為快速降低了我的脂肪,所以我的皮膚會造成鬆弛, 首先我們要瞭解為什麼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及預防的方法有哪些?

快速減肥
當你因為節食或是吃減肥藥快速達到減肥的效果時,就會造成皮膚容易有鬆弛的問題. 這是因為你皮下的脂肪快速失去了脂肪,而在沒有肌肉的狀況下,你皮下的肌膚就會失去彈性, 所以你的皮下就會鬆垮!減肥要慢慢減,不要想要快速減肥! 快速減肥對肌膚會得不償失!

如何預防鬆弛的發生
你需要透過運動來養成你皮下的肌肉, 在燃燒脂肪的同時,透過鍛煉及訓練增加你皮下的肌肉組織! 肌肉的構成會讓你的皮膚緊繃,而且保持彈性!

鍛煉的方式有很多種,透過重量訓練,或是跑步.皮拉提之,瑜珈來讓你的肌肉緊實, 不要因為害怕變壯而不去鍛煉! 你因為鍛鍊和健身產生出來的是肌肉,不是脂肪! 所以不要過度擔心運動會造成皮膚鬆弛,這是不可能發生的狀況!

要補充適度的營養, 你可以多吃點蛋白質的食物來增加你的皮下營養成分, 也可以多吃點膠質的食物來增加皮膚的彈性以及光澤!

多喝水,這是一定的! 讓皮膚要健康又充滿水嫩的彈性,就是要多喝水!
鍛煉不是一兩個月就可以看到成效! 要給皮膚一點時間去慢慢地緊實,要給肌肉一點時間去慢慢地組織建立! 這需要時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去解決皮膚的問題,這就像是你受傷了,傷口上的疤痕也是要經過時間才會愈合是一樣的道理!

按摩或是保養你的皮膚,我在每天的健身完後,都會做一些按摩,幫助我的皮膚代謝! 更重要的是我會在洗完澡的同時擦一些營養又滋潤的乳液,塗滿全身的皮膚,冬天差水份比較多的,夏天擦美白的乳液或是含有蘆薈成分的乳液,你可以針對你在意的部位多擦拭按摩!會讓你的皮膚更有彈性!更光滑!

曾經有女鬥士看了我的屁股照片問我為什麼我的屁股沒有肥胖紋?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都是用含有坡尿酸成分的乳液針對我的屁股皮膚做按摩以及擦拭^^!



一周保養一次你的皮膚, 也就是你要一周泡一次澡,然後使用磨砂膏! 來讓你的皮膚肌肉組織更光滑,把皮膚上的髒髒的角質給清乾淨!這樣你的皮膚會更美麗!

充足的睡眠
這是一定要的!女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養到很美麗的皮膚! 睡眠不是要超過十個小時或是二十個小時才叫充足! 而是在適當的睡眠時間睡夠七到八個鐘頭! 一定不要超過十二點睡覺! 這樣會影響你的皮膚健康或是再生能力!

隨時保持身心愉快! 要記得身為女人是很快樂又幸福的一件事情! 雖然女人過了三十的年紀,皮膚會鬆弛的很快! 但是也在保養的同時,我們更可以得到許多的樂趣, 我們可以享受擦拭乳液及購買保養品還有按摩皮膚給我們自己帶來幸福的感覺! 女人雖然在意外在即壓力帶來給我們快速變老的沖擊, 但是相對的這世界上卻是有很多的保養品多到都是為了女人而設計的! 這樣的幸福我們要感到開心而且愉快!
加油~鬥士~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 重新擬定一個會讓自己成為幸福健康又美麗的女人計劃!
愛自己的健康~勝過於愛上任何人!!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狂Sally] 幾個健身房常犯的錯誤以及健身房的禮儀
[健身狂Sally] 肩部的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