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月經期間適合運動嗎?

月經期間適合運動嗎f

大部分的女鬥士在初期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當然可以!但是……需要改變方式!

我曾經說過自從我運動後,尤其是某些特定的重量訓練,確實改善了我之前經期不順和月經會疼痛無法下床的問題,我因為透過固定的運動模式,大大地改善了因為月經期經所帶來的不適感,我可以再說明一次。

以前:
我本身有貧血症狀,以前認識我的朋友甚至還知道我在舞台上表演到一半會暈倒,

甚至眼前畫面呈現一片黑,之後不省人事,我的家人也知道我月經來時,我幾乎無法下床,只能躺在床上,我總是會跟公司請月事假!

因為疼痛到我無法像個正常的人一樣工作或是吃飯。

為什麼我這麼嚴重!那是因為我的長久工作時間和飲食習慣改變了我健康的體質!

但是自從我加入健身的習慣後。

現在:
我的月經週期非常準確,我每次都可以預測到我的週期時間,還有我不感到疼痛,嘔心,也好久沒有畫面失焦的狀況出現,我也不需要熱敷,而我手腳冰冷的狀況大大改善很多,我很久沒有請所謂的月事假了,老實說,我除了運動外,其實針對飲食也是有很大的改善!

我在這裡不喝加冰塊的飲料,只喝涼飲,我很久沒有吃冰了。

雖然美國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很便宜,但是一到夏天,我也只吃個一兩口就停止我的慾望!

女孩子,真的不要常吃冰冷的食物或飲料,真的會大大改善你的子宮狀況。

加上我運動,使代謝狀況良好,我重訓,使我的子宮,有了很強壯的機能!

運動會大大改善女生月經週期的不適感。你一定要相信,因為我親身體驗!

現在介紹大家月經週期的運動:

1. 第一天:休息,放鬆。
月經週期的第一天,我希望妳能休息一天。但是不要喝巧克力,吃甜食,你可以喝點薑湯。

不要因為你有月經就吃甜食,通常月經來體重會增加,所以一定要克制甜食阿。

2. 第二天:我通常會做點柔軟的運動,拉筋或是瑜珈!

這大大有效的改善你腹部疼 痛的問題,而且促進血液循環!

一樣可以持續在家裡做一些柔軟的運動,但是不用太強烈。

而且其實做起來超級舒服,你們可以試試看噢!(影片是參考,動作正確還是要請專業老師指導)

3. 第三天:如果你的腹部稍微不痛了,還是可以上健身房!

你一樣可以做做有氧運動,但是改成騎腳踏車,或是快走,不要慢跑,登階機也可以。

而你也可以恢復你平常的重量訓練了,但是這時請改變你的重量,不要做太重,作低強度的就好了!

通常我還是會做深蹲或腹部的練習,但我會把重量弄成低強度,也就是減輕我的重量,或是放慢我的速度,至於胸部或背部的訓練,我是照舊。

但是端看你們自己個人的身體狀況比較重要,每個人接受的程度不一樣,所以你要自己衡量喔!

4. 第四天:我就會回復正常~以上是我的狀況,給大家參考囉。

記得這段時間,怕胖的人不要吃巧克力,你可以吃一些暖和的食物來讓身體保暖。

巧克力是陷阱。讓你發胖的陷阱拉。

巧克力雖然會提供一些熱能,但是那是會胖的拉。 (無糖巧克力的呢?也是可以拉,但是不要過量就好。)

女生在生理期間,體重多少都會增加,所以一定要格外克制。

但是莎莉並不是要你吃少一點,該要有的營養跟分量還是要有,只是希望你不要因為月經期間體重增加就吃少量食物,這樣也是本末倒置喔。

月經期間的女性通常都會有一些心理暴躁的狀況,有時還會焦慮,多多透過運動讓自己放鬆,讓自己排解壓力,會讓子宮更快樂,這樣就能減少疼痛噢!

謝謝你們的分享,有你們得分享是我的榮幸。

加油噢!女鬥士們^^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不要沮喪
運動完後的靜態伸展
腿部曲線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