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金sir教室] 連續22日22下掌上壓的挑戰

%e9%87%91sir%e6%95%99%e5%ae%a4-%e9%80%a3%e7%ba%8c22%e6%97%a522%e4%b8%8b%e6%8e%8c%e4%b8%8a%e5%a3%93%e7%9a%84%e6%8c%91%e6%88%b0f為了喚起對退伍軍人創傷的關注,有人創立了一個挑戰,就是連續22日做22下掌上壓。你可在社交媒體邀請一位朋友加入挑戰。 (編按:有關活動資訊,可參閱22 Pushup Challenge)

究竟,連續22日做22下掌上壓有多難呢?金SIR今日暫且不談動作的標準與技巧,而想講講運動與勞動之間的關係。若你被邀請參與挑戰,或有機會被邀請的話,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份,就是在開始前是否需要熱身呢?

熱身與伸展,在運動時是不可或缺。一個會提醒你做熱身的教練,必定是可靠的。至少,這個概念,在小學的體育老師已是這樣教的。而近年一些研究,亦指出訓練由輕度開始,才進入訓練主題,這同樣會做到熱身的效果。目的,都是希望能令肌肉放鬆,以及加快血液循環。若果,連地盤的工友,在開工前都聚在一起做伸展的話,那我們在做22下掌上壓之前,是否有必要先做20分鐘熱身呢?

肌肉在收縮與放鬆之間進行動作,這其實貼合運動時的狀態。除了能避免受傷,肌肉經熱身之後可承受更大壓力。長遠下來,就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不少朋友都會有在家中做運動的習慣,而我金SIR建議大家,要先做熱身或伸展運動,令身心進入運動狀態。因為這可以提升表現,避免受傷。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電解飲料勿亂飲
[金SIR教室] 急救—人人需要的觸覺
[金SIR教室] 減肚腩的好方法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