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改善你深蹲姿勢的超簡單秘訣

深蹲看上動作變化不大,但由於牽涉包括腳踝、膝關節和股關節等多組關節,加上每組關節的鬆緊、強弱程度不同,要做出標準有效的動作並不容易。但以下的這樣小工具卻可助你更有效地做出有關動作!

對經常在辦公室坐的香港人來說,由於坐得多,屁股的關節都會十分緊,令你在深蹲時盤骨自然地向前或向後傾,這樣會令你大腿不能完全受力,而是將力量卸至脊椎,不能鍛鍊大腿之餘更承受受傷風險。

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在深蹲時把你的腳根位置升高了。工具可以是鐵餅,這樣做可以令你的屁股在運動時鎖死在正確姿勢,同時讓你更能在將深蹲時運用到深層肌肉。鐵餅一開始時可以高大概兩吋,在你的深層肌肉和屁股開始變得強壯後,可以將高度慢慢減走,變成一吋、半吋、最後就可以將輔助的鐵餅拿走了。

原文載於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想燒脂更快,應在早餐前或早餐後訓練?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 拉筋真的這麼重要嗎?
如何計算身體每天消耗多少熱量?
如何減低健身後的酸痛?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