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Keep Fit Keep 出上億身價
圖片來源

女神同靚仔
有人成功要靠世叔伯﹑要靠不斷把過身的家人掛在口邊﹑要靠製造關於針對其身形的話題。

與此同時,在網絡年代,人人機會平等,沒有「世襲」,憑實力都可以上位。

當「20石」的她自封女神時,「女神」一詞已被貶低同茶記阿姐拖地時叫你一聲「靚仔,縮腳呀,唔該」差不多。

有一種成功叫屎忽撞棍

圖片來源



這位實至名歸的「女神」從去年在網絡爆紅到現在,要介紹的是來自澳洲的 Kayla Itsines。Kayla有幾勁?

  • Instagram 有 620萬粉絲,是 Gwyneth Paltrow 的兩倍,是電視健身教練 Jillian Michaels 的8倍
  • Facebook有 1千萬 Likes,Twitter 有39萬 粉絲
  • Kayla 出版了 Bikini Body PDF Guide,售價52美元,估計全球有2千3百萬人使用
  • Kayla 開發的App 《Sweat with Kayla》(iOS, Android) ,擊敗Nike + 及Under Amour MyFitnessPal,成為銷售額最高的健身App。光靠這款App,Kayla 就有了至少 700萬美元的身家,而且還一路上升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Kayla有一班為數15萬的女生死忠,叫BBG Community,更貼切是BBG軍團

Kayla每年到悉尼、歐洲、英國、和美國等世界各地舉辦訓練營,場場爆滿

Kayla Itsines讀了一年大學以後,便輟學成為了認證私人健身教練,她在一家女性專屬的健身中心工作,整天就是折磨一班C9做機,做完一台,便大叫「Next!」,轉到另一台,但很快她發現這些教學方法並不能幫助C9獲得滿意的身材和自信。一天,她把器材推到兩旁,開大音響,帶她們做circuit,情況一下子改變過來,C9們十分喜歡。

同時,Kayla 細妹找她當健身教練,協助她的朋友塑造運動員身形。Kayla仿傚瘦身廣告,拍攝健身前後照片。照片數量與日俱增,她的12歲姪仔建議她用 Instagram。

最攪笑是Kayla 竟是社交媒體白痴,她以為Instagram的照片只有自己先看到,不消幾個月,已經累積了數千followers,電郵如雪片般飛來,粉絲紛紛向她求教健身貼士,更有人重金禮聘她做私人教練。同樣是私人教練的Pearce建議Kayla 出書,她把自己開創的一套獨特健身方法,以及心肺練習技巧,再配合合理餐單,出版了『比堅尼身材健身指南』,其餘的現在已是歷史。

她做對了什麼?
24歲的 Kayla 是 Instagram 上最閃亮的健身之星,看似輕鬆賺得巨額財富,當然運氣佔了大部分因素,但要持續成功,談何容易,須知道社媒是易來易去的,究竟她在行銷方面做對了什麼才是最值得探討。

圖片來源

不自戀,不炫耀
這六個字說出持續得到followers關注的竅門。從Kayla的 Instagram 帳戶,你幾乎不可能看出她的房子內部是什麼樣子。粉絲從來看不到她開名車,甚至連她吃的東西的照片都很稀少。在一次訪談中, 她說當她發一些精美的切成細塊的水果的照片時,都會小心翼翼地避開了那些稀有的水果品種。“如果我發的是百香果、木瓜和芒果的照片,或者是我在澳洲盛夏的海灘,而你正處於紐約的寒冬,你看著照片會想,我沒有這些東西,我沒有感到被激勵,我不要再關注她了。”

她的腹肌照片可以說是她貼的所有東西裡唯一會讓人產生自卑感的東西。在這些照片裡,她很少露臉,一般只展現躺在床上或地板上的身體。

“我不是那種,you know,‘selfie freak!’的那種人” 。 “如果你對自己感覺良好,就不會介意去幫助別人,讓他們也對自己感覺良好。我對自己非常自信,所以不需要一直曬我,我,我,我,我。”
真人實證

Kayla在Instagram發最多是她的粉絲用了BBG的前後照片。有一些人開始她的28分鐘高強度訓練後, 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這些具說服力的對比照片給了更多人支持Kayla Itsines的理由。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深諳Content Marketing
Kayla無論是寫blog,Instagram 及Facebook,都非常用心製作好看內容,content marketing首要條件就是要做出有觀看價值的內容,不是放大大張餐蛋麵的相去呃Like。你開支single malt 關我L事咩?

Kayla 會定時在Instagram,Facebook和Pinterest發放不同照片,Instagram是一天7次發相,每張都有一條link去BBG 或 Sweat with Kayla App。Blog的文章是定期更新的,而且含金量極高,絕不是水準低劣的鱔稿,她主要與粉絲們分享健身方法,食譜,運動小貼士,還會發一些鼓舞人心的話,很快便建立粉絲瀏覽慣性。

圖片來源

Kayla 還出了Sweat with Kayla app,教女性們如何在家鍛鍊,配合各種健康飲食和訓練教程,幫人們打造健美身材。

這是一款收費app,可以免費試用7天,然後每周收費4.61美元,或者3個月54.99美元。

>

圖片來源

這款app有各種間歇訓練、有氧訓練的課程,很多都是傻瓜式的,怎麼做,做多久,只要照著做就可以,非常貼心,還介紹各種健身知識,有健身達人和專家的專業知識和指導。

圖片來源

另外還有食物方面的介紹,每天的早午晚飯,和宵夜都給你設計好,每天都不同,甚至有菜譜,告訴你多久能做好,只要照著做就可以。

Sweat with Kayla App 令 Kayla 無處不在,她成為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Kayla vs. 阿珠媽
要把自己建立成為健身教練品牌,要面對至少兩條自然界定律。第一是「你一日未死,你都有機會肥返」。

在這方面,Kayla,勝!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第二是年輕較年長有優勢,Kayla較能吸引不同年齡層的粉絲。你睇阿珠媽的滯銷運動會似足CCTVB的『獎門人』便知道,所以Kayla完勝阿珠媽。



Kayla Itsines Facebook Fanpag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至少還有跑步
為了抽馬拉松水,你可以去到幾盡?
乜依家MBA要考跑步嘅?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