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Pull Up] 引體上升

引體上升5要練背肌的話,不少人都說引體上升是最快讓你達標的,引體上升是鍛練上身肌肉的最佳動作之一,但並不容易上手,不少人連一次都做不到。但如果你有健身室會籍,可以在健身室中以機械輔助減少重量,而很多公園都有引體上升架給你鍛鍊。

引體上升1
引體上升主要訓練的兩組肌肉

引體上升主要有正手和反手兩組。反手比正手給予胸肌、二頭肌更多的信號,而正手明顯地使下斜方肌更加活躍,但同時部份力量亦會去了二頭肌。如果你是希望集中訓練背肌,那就應該使用正手好好訓練了。

標準的引體上升
標準的引體上升

主要訓練肌肉群組:背闊肌/斜方肌/二頭肌

動作

雙手正手握在上方的橫杠上,雙臂完全打開,雙腳離地,屈曲至約90度。用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把自己的身體拉起來,離地,直到下巴越過橫杠。然後把身體放下,直到雙臂伸直,如此重複,整個過程頭、腰、背都要保持挺直放鬆,以免以其他肌肉借力影響效果。

注意不要將膊頭縮起!

反手引體上升
反手引體上升

同上的動作,但雙手反握,用你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把自己的身體拉起來,直到下巴越過橫杠。然後把身體放下,直到雙臂伸直,再重複動作。

輔助引體上升機
輔助引體上升機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後肌肉痠痛還可以再訓練嗎?
踢腿 (Flutter Kick)
極速健身5部曲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