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後花園@土炮藝術廊

後花園@土炮藝術廊_01 便利店就「總有一個響左近」,而綠化帶亦同樣是「近在咫尺」。24個郊野公園中就有最少半數是靠近高密度的民居,如城門、獅子山、大帽山、大潭、香港仔等。愛晨運的人士,幾乎只需踏出門口十多數分鐘便能去達綠化地帶吸收清新的空氣,若再多行數哩路登上高處,便能飽覽沿岸景色。所以,在登山時偶然會見到由晨運客營造「後花園」,當中會見到栽種了各式花卉和樹木,有些則搭建了避雨處。

後花園@土炮藝術廊_02

其中較特別的後花園便是「百獸園」,位於衛奕信徑3段鄰近茅湖山。數十尊以人物和動物造型的塑像遍布在小小山徑中,形成了「土炮藝術廊」。為何「土炮」?因塑像手工粗糙,但反映了社會面貌。可是「土炮藝術廊」的塑像因日久失修不是已經退色,便是斷頭斷手,加上隱藏於深山林內,令現場環境增添多份陰森和神秘感。有人認為,晨運客建設「後花園」是不環保和不合法的行為,但亦有人認為這些建設是一個點綴,及可作休息的空間。到底是怎樣,留待大家去判斷。

後花園@土炮藝術廊_03

後花園@土炮藝術廊_04

原文載於旅行家 HKTraveler facebook專頁

更多:
旅行家 HKTraveler官方網站
旅行家 HKTraveler其他文章
Fitz行山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