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負重徒步杯靈雙渡

自從美國走完PCT回港後,一直都沒有時間挑戰香港較難的登山路線,雖然之前走完毅行者,但麥理浩徑從難度上來看,也不算太難,剛好年初三有時間,就決定去挑戰一下香港的「考牌路線」杯靈雙渡

曾聽說杯露雙渡其中一個難點,就是極其開揚的地貌,在夏天和秋天時會非常炎熱,年初三天氣清涼,令難度降低了不少。為了令「考牌路線」真的有考牌的意義,我特意背了11公斤負重去走,在增加難度的同時,也嘗試營造徒步PCT時的狀態。

來到杯靈雙渡的起點,做完最後的補給後,便要一下子爬升約500米至青山近山頂的涼亭,由於PCT斜度不大,也沒什麼梯級,再加上11公斤的背包,走起來非常辛苦,可喜的是,那種「集中精神走每一步的感覺」,當腦海中少了多餘的雜念時,就變得像在高海拔的雪山時一樣。

由於當日天陰,當來到涼亭時,我已經被濃霧包圍,山友都叫我不要冒險走下去時,我真的有過放棄的念頭,避免迷路。不過又幸運地,我聽到有山友正打算走杯靈雙渡,我就主動問他們可否和他們一起走,他們也爽快地答應,我才能繼續挑戰。

在大霧下,就連有經驗者都不敢掉以輕心,但因為我們一行十多人,我也不太擔心迷路,反正怎樣也好,總有十多人陪着我。

如果看看杯靈雙渡的高度圖,就會發現在青山之後,就沒有太多大坡需要起升,但原來,真正的難點在於下坡,鬆散的泥土,沒有地方扶着的兩側,再加上我忘了帶登山杖,有些地方真的要坐在地上滑下去,這也是在PCT沒有經歷過的。

經過幾個山頭後,就走完這15公里的路段,中間的細節很難一一細說,但我可以說的,它真的有PCT的感覺,不是說它們的地型相似,而是那種沒有支路退出,強迫自己完成,再加上一個又一個的山頭,7小時的徒步,令我真的回想起美國的時光。

如果要我給難度分的話,我會給它8/10(冬季),在同一標準下,我會給大東山4分(南山上),鳳凰山5分(昂平上),麥徑三段6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行山考牌路線] 杯靈雙渡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六)
[重行人生] 4300公里衝線了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