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山女] 深涌 大草原野餐

夏日炎炎,實在懶得挑戰太大坡幅。走走平路,歎吓燴雞美食,到大草坪躺下午睡,實在寫意,雖然仍是汗流浹背,亦無甚遮陰,但無人之時那片寧靜真令人身心舒暢。

由榕樹澳入深涌的路無甚遮陰,可撐把傘降溫。
路上會見到企嶺下海的堤霸,中間讓船隻出入。
榕樹澳碼頭對開有不少魚排,遠處還可看到烏洲及八仙嶺,數到那八個峰嗎?


第1站:榕樹澳入村 路曬無遮檔

這天和友人N郊遊,相約於西貢乘巴士至企嶺下老圍,便開始由榕樹澳步行入村。由於事前已於村內士多訂柴火煨雞,因此先致電老闆娘,她算好時間才開始燴,不然雞肉便不夠鮮嫩。沿路幾乎無樹陰遮擋,熱得大家都要撐把傘。中途經過一片紅樹林,但烈陽太強也沒多停留便繼續向午餐進發。

沿路沒有太多分岔口,到達榕樹澳村時便會見到往深涌的指示牌。
走入深涌中途會經過一片紅樹林,通常長於鹽度變化不定,及受潮水和淡水河流沖洗的環境。
娥姐煨雞很講究火喉,新鮮滾熱辣,又香又嫩,$230一隻,需提早預訂。

士多中的狗狗在旁垂涎已滴般,我們便請牠們吃了些雞骨,已吃津津有味!

第2站:在士多休息 吃柴火煨雞 

由下車計起至到達士多,走了約1.75小時,毒陽下已大汗淋漓。士多老闆娘娥姐一見我們到埗便拿出煨好的雞出來,錫紙中再揭開荷葉,熱騰騰的雞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原本還有兩位朋友一起來,但被放飛機,還擔心只有二人如何吃得掉整隻煨雞,誰知好味到停不了,最後還多點了個蠔餅才離去,耗掉的卡路里都跑回來了! 如想吃煨雞,請提前4日致電娥姐預訂。(電話:93777211、27916106,已徵求娥姐同意刊登)

由士多前往深涌的路,不少是沿著海邊走,環境清幽怡人,水也很清。

第3站:大草原午睡 乘船離開

今次路綫雖然長8km,但大部份為平路,因此走得尚算輕鬆,就是頗熱。從士多繼續前行,便會經過深涌碼頭,可於此乘船離去。由於時間尚早,便復繼前行往大草坪午睡,此時風雲色變,原本的藍天走了,陰天來得及時,皆因草坪全無遮陰,如陽光普照應該熱到睡不著。時間到了便折返回碼頭乘船離開。

深涌有一大片草原,我們沒有走至最入,看到的便是一望無際的大片綠草。

原來此草坪本為富商打算興建為高爾夫球場,可惜未能通過政府審批,因而幸得保存。以前假日也有不少人前來露營,但自今年年頭起被政府監管便停辦了。

如不想原路折返走路出去,可於碼頭乘船至黃石碼頭轉車回西貢離開,但記得留意班次。

Tips

大草坪雖美,但過度擠擁或使用也會導致過度消費而影響生態,如遇人太多便不妨改到碼頭吹吹風也很舒服。記謹帶走自己垃圾,無人會幫你執手尾!

  • 路綫:水浪窩 > 榕樹澳 > 來記士多 > 深涌碼頭 > 大草原 > 深涌碼頭
  • 長度:約8.14公里
  • 時間:約2.5小時(不連拍照)
  • 難度:★☆☆☆
  • 前往交通:乘九巴99、99R、299X或小巴807B至水浪窩站下車($6.8-15.3)
  • 回程交通:乘翠華船務來往馬料水及塔門的船至黃石碼頭轉巴士離開($18-28)
  • 裝備:防曬裝備、蚊怕水

香港山女 Mountain Girl HK Facebook 專頁



Fitz 提提你: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山女] 港島西高山 煙霞中看維港
[香港山女] 大欖涌郊遊徑 齊步井坑山 廣角看元朗
[香港山女] 將軍澳小夏威夷徑 小瀑布乘涼
[香港山女] 坪洲慢活環島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