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其實邊個係肥佬麥?
「肥佬麥」大石

如果大家從鉛礦坳走到川龍或城門水塘,又或者由大城石澗溯澗而上,就會路經著名地標「肥佬麥」。從地圖上看,這處沒有名字,不過石澗旁邊有塊大石,石上被人用油漆寫上「肥佬麥」三個大字,那行山行澗的人都稱呼這裡為肥佬麥,本來寂寂無名的山野地方,卻有著相當有趣的名字。

曾經試圖在網上找過有關「肥佬麥」的典故,但沒有太多的結果,比較可信的有二:

  1. 「肥佬麥」三隻字本來是白色的,但現時已被人用藍色油漆補上 (資料1)
  2. 在香港行山網之中,有網友指出「肥佬麥」三字早已在1975年已經出現,換句話說,「肥佬麥」已經在郊野環境下保留了起碼40年!我想,當時大筆一揮的真「肥佬麥」也沒有想過自己的墨寶能夠流傳於世並聞名山界。

夏天將至,想必有很多人會去大城石澗玩玩水爬爬澗,那就不妨去看看這個山界「大肥佬」。

天氣愈來愈熱,是時候玩玩水了
天氣愈來愈熱,是時候玩玩水了

原文載於WL 網誌 Take nothing but photo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WL’s Instagram @chtwlaa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周末「不」短遊 白虎山、蓮麻坑、香園圍
周末「不」短遊 出長咀令人太累
[email protected]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