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冰爽夏日好去處 — 海下灣

啊!好熱好熱……

汽水、大商場的冷氣都不是真正消暑的好方法,市中心充斥著摩天大廈,讓人透不過氣來,那麼…一於出走自然吧!香港是一個奇妙的小島,才一個多小時便可到達郊外,而且還是大海景呢!(今次介紹的絕不是又黑又臭的人工泳灘哦!)來海下灣吧,好玩多了。

海下灣是香港其中一個的海岸公園,位於香港東部水域,水質仍然清澈動人。每次到訪海下灣,均被藍天大海迷得一陣陣,踏進水裡便一鼓勁兒跑去尋找海星,「呀…超多飛白楓海星啊!』,轉瞬間已經迷上了這小地方,(注意哦,看海星要配合潮退,而且不可以把牠們當作飛鏢飛出去,只可以輕輕觸摸牠們後便放回原處呢。)接著跳進水裡便急不及待游去尋找珊瑚了,游著游著,怎麼整個人都被珊瑚包圍著了呢?角孔、扁腦..十字牡丹珊瑚都有,藍的、紫的、綠得像斑蘭的都有;還有水母、海蔘、海刺、石頭魚..珊瑚魚呢,身邊圍住一大群NEMO魚仔,真的太太太可愛了!吃個精美素食午餐後 (該處也有兩間茶座,若想方便點,也可以於茶座進食午膳),走到泥灘去看紅樹,小小的水筆仔插在泥地裡,充滿著生命力,要好好成長呢!另一種有趣的動物–角眼拜佛蟹(俗稱:拜佛仔、切腹蟹),牠們不停舉起雙手V字地朝拜,有趣極了;還有很多彈塗魚在彈彈彈,單是看牠們便足以讓心情輕鬆起來了。若然意猶未盡,還可以再往水裡與海洋生物暢泳一番才走呢!

另外,還有小小的活動介紹: (1)逢週末及公眾假期還會有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的免費導遊活動,介紹海下灣的環境生態及石灰窰古蹟等;(2)可預約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的活動;(3)亦可於海下灣乘坐觀光船出海賞珊瑚及(4)於水上活動中心租玩風帆及獨木舟等,包你玩得樂此不疲呢!

是次推介大家走進自然,但最重要的還是以海洋哥哥的健康為大前提,不要站立在珊瑚之上、別傷害任何海洋生物、於海岸公園內進行活動要乖乖遵守遊客守則,更重要的是把垃圾帶回市區才掉吧!讓美麗的海灣得以延續,魚兒在海裡暢泳……

交通/前往方法:

  1. 於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的巴士總站搭乘92或96R號(96R只於週日及公眾假期行駛)巴士至西貢市中心;然後再轉乘7號綠色專線小巴至海下村總站下車。
  2. 於港鐵彩虹站C2出口返回地面,於牛池灣村村口專線小巴站搭乘1A/1S小巴至西貢市中心;然後再轉乘7號綠色專線小巴至海下村總站下車。
  3. 其他交通工具前往西貢市中心,再轉乘 7 號專線小巴至海下村總站下車。
  4. 為環保緣故,不建議駕駛私家車,另請駕車人仕注意,海下路需要許可證才可駛入。

全文作者、攝影│余恩婷 (藍鯨) @自然脈胳第二期

冰爽夏日好去處-海下灣_f
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原文載於TrailWatch徑.香港

更多:
[不時不食] 夏天的瓜果
保衛郊野公園系列-石屋山
TrailWatch徑.香港其他文章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