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南北果洲遊
南北果洲遊 1A
南果洲
海蝕洞
海蝕洞
迷你天后廟
迷你天后廟

北果洲實在太美,連貼相拖延症也一秒治好,忍不住即日貼圖。

箭咀形狀的懸崖極地”沈船罅”,銀瓶頂的整片山壁都是巨大的六角柱群,萬千柱群夾著全港最大的斜坡”月球崖”,山勢奇特。僅僅一個小時的迷你路程,目不暇給,真不敢相信。

沒有最美,只有更美。北果洲的美已經驚人,沒想到南果洲更勝一籌。三個小時多的路程,團員驚呼:”好似去左外國!絕對呃到人!”

似是跑到中東荒土的極地,也有綠油油得耀眼刺目的山頭,兩者並存在同一個景色裡。小山頂上建有全香港最小的迷你天后廟,跟電視機差不多大小,佈滿六角石柱的海岸下是個神秘石室。

海蝕洞湧出無盡的浪花,水清得見底,其中一個首次前來的山腳友被這片海迷住了,連景點都不看了,直接跳海游泳。

由於兩個山頭的形狀比較神奇,一個叫北奶頂,一個叫南奶頂,不用我多作提示吧,抵死的隊長還教我們甚麼角度看才是最對稱。

繼赤漠迷城”赤洲”之後,又有兩個新地方列入我最愛的十大香港美景。這段路走起來挺輕鬆,就是又熱又曬,幾乎將怕熱的我烤成乳豬,接下來不得不主攻”荒島游水團”多於”荒島行山團”吧。

北果洲
北果洲

原文載於TrailWatch.hk徑.香港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氣勢非凡] 燕岩竹林隧道
清不盡的郊野垃圾
西西弗的神話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