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女行] 走過風雨 我們一起遇上彩虹!

 

當大家隨心而行,輕鬆漫遊山林間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可以和其他人分享你所能感受到的,你能看見的?我喜歡大自然,能夠放鬆心情,享受綠油油的空間,亦希望更加多朋友可以和我一樣。兩年前加入毅歷協會的義工團隊,參與 [毅歷山野行] 行山義工活動,和殘疾人士一起享受大自然的樂趣!每次活動大部分都是一位義工配對一位會員,當中有視障朋友或是肢體殘疾的朋友。由配對開始,大家就是路上的好拍檔!

// 相信,能用心看見 //

可能大家都會疑問,對於視障朋友如何克服走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上,其實主要靠「信任」!信任身邊的義工拍擋,用言語形容路況高低,一起跨越每一步。當中引路亦有不少技巧,溝通是重要的一環。耐心解説四周環境,用聲音導航,可以令視障朋友對路上景物有所了解。

// 堅持,踏出每一步 //

對於行動不便或需要配戴義肢的朋友,因個別情況不同,行進速度亦有所不同。需要休息時間比較多,只要休息夠又可以繼續,一步又一步走到達終點!

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走到陌生的地方,走在崎嶇路上,需要的勇氣和力氣也了少!沿途大家笑着說着,彼此在路上互相扶持,互相學習,用心將快樂感染,感受到比風景更美的人和事。

除了有義工朋友同行協助,計劃遠足行程路線也是重要關鍵,安排恰當才能令參加者享受到山野樂趣!

// 遠足路線行程計劃 //

因以下各因素而設計適合是次活動的路線,令參加者可以在安全情況下完成旅程。設定好路線,亦要進行探路,確定路線難度,所需時間,交通,洗手間設施和補給等資料也要清楚和準備好!

  • 參加者
    不同年齡、體能、行山經驗的參加者,能應付的路線也不同。所以要先了解參加對象,作考慮因素和活動人手安排。
  • 活動目的
    行程可以是短途的輕鬆郊遊或是富挑戰性的長程遠足。因應活動目的而選擇路線難度,距離長短,並了解行進所需時間。
  • 天氣季節
    相同的路徑在不同天氣溫度下,需要體能和裝備也有不同。
  • 後備路線
    計劃路線的同時也要考慮後備路線,如果因天氣或身體不適也可以盡快撤離。

感謝義工們完善的安排,每次旅程都在歡笑聽下安全完成!除了[毅歷山野行]外,毅歷協會也有舉辦其他活動,如武嶺慈善單車毅力行2014和合歡山共融毅歷行2016等,如果大家都有興趣參與義工服務,可聯絡毅歷拹會了解更多。

毅歷協會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HAAhkfan/

嵐山樂活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MountaineeringLohas/


*部分相片由毅歷協會提供

*產品贊助:#Osprey #OspreyPack #Tempest30

Website: http://www.lovemylazysundays.com/
Facebook: 山女行-Love My Lazy Sundays 

IG: @love_my_lazy_Sundays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敗物篇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飲食篇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登山篇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登山計劃和準備
Fitz 行山 Hik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