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峰山越野路跑2016] 東京近郊 入門級越野路跑賽事

ROUTE2 (3)

峰山越野路跑,賽事地點在神奈川縣,位於高尾山西邊、相模湖南方的山丘地區。路線最高點就在峰山山頂(海拔570M),運氣好時可以看到富士山。

IMG_7716

一早從新宿搭車到藤野,再換乘接駁巴士前往會場。

IMG_7743

起點、報到處、寄物處,都是利用藤野南小學的操場及周邊設施。熱身操搭配的音樂很有復古風,令人感覺回到小學早上升旗做操的年代。

IMG_7728

寄物處就在體育館內,就是自己找個空位放行李,若有貴重物品當然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安全,但在日本通常是不用擔心行李被偷這種事情的。

路線篇

14km,最大標高差300m,無限時,距新宿約1小時車程,還設有託兒所讓爸爸媽媽也能安心參加,集結了各種輕鬆(?)完跑的條件。

ROUTE1 (2)

因越野賽多半路徑只容一人通過,所以剛進入越野路段時總是得塞車一下。

ROUTE2 (1)

坡度較陡的路段得用繩子幫忙。

ROUTE2 (2)

攻頂前的陡坡,乳酸值暴增!

ROUTE1 (1)ROUTE1 (3)

NIKE+記錄的累積標高是787m,其中最高點是峰山山頂,標高570m,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這項比賽意外之處就在登項後,一方面山頂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之後”幾乎”都是下坡了,而下山後也聽到終點傳來的廣播聲,彷彿終點就要到了,心情也開始鬆懈。但就在這個摩門特,路線轉了個彎再次開始上坡,距離長到令人懷疑該不會是走錯路了吧….這就是路跑與人生相似之處,總有意料之外、突如其來的挑戰。

加油篇

ganbare (1)ganbare (3)

>

路線大部分是山路,加油的民衆雖然很少。但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人獨坐路邊的老婆婆,還有拿著一根香蕉為跑者加油的小女孩。

ganbare (2)
第一個水站。
IMG_7811
第二個水站,供應香蕉和瓶裝水。

贈品篇

present (1)

溫泉券+本地名產柚子醋+跑完後的豚汁。

present (2)

溫泉與豚汁(加了豬肉和各種蔬菜的味噌湯)是日本許多賽事完跑後的基本配備。峰山Trail也不例外,跑時體驗森林浴,跑後享受溫泉浴,還有因為平常沒練上坡導致的肌肉酸痛地獄 (笑)。

終點篇

goal (2)goal (1)

為每一位跑者拉起終點線,讓每個完賽者都能有衝線的成就感。這項服務在日本的中小型賽事也蠻常見的。

goal (3)

present (3)

跑完後就在會場旁的藤野溫泉享受溫泉浴。雖然只是個在鄉下舉辦的小規模比賽,但整體的規劃也是一貫的日本水準,賽道上的每個叉路都有工作人員指引路線,也有ALL SPORTS提供的拍照服務,是個東京近郊越野賽的好選擇。


賽事名稱:第4回 峰山トレイルレース (峰山越野路跑2016)(官網
地點:神奈川縣相模原市
日期:2016年3月20日
RUNNET賽事評價:–(跑者心得分享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REST & RUN 活力廚房] 最強的跑者美食, 就在台北東區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賽前輕鬆跑玩名古屋 (跑站. 建議路線. 景點. 美食大集合)
[東京故鄉祭2016] 全國美食、祭典、馬拉松,齊聚東京巨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