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1剛過去的星期日,是「揹水一戰」的大日子,相信不少山友都有參與其中。山城縱走本打算優哉悠哉地行完整個比賽,誰不知道女隊友一個勁兒「喪跑」,弄得其餘三個男生(包括筆者),由行變跑、由跑變抽筋、由抽筋變麻木、由麻木變繼續跑,竟跑出了個四人混合組第15名,在四個隊友事前沒練習過、加上沒太多跑山經驗的情況下,實在算是不俗的成績了!

[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430公里 一路跑來,觀察到三件小事,有好有壞,不吐不快。

1. 大會提供紙杯供跑者使用,原意方便跑手,但卻變相製造垃圾。結果CP鋪滿紙杯、水樽、果皮等垃圾,同時跑手帶着CP提供的物資一路跑去,卻中途隨手亂扔補給物品,於叢林留下不可磨滅之垃圾痕跡。我們不是在做善事嗎?我們不是在支持環保嗎?這樣污染環境的行為不是本末倒置嗎?相對而言筆者就比較欣賞「環島行」的做法 – 不提供任何紙杯,實行源頭減廢。

2. 大會設計路線時取道金夫人馳馬徑,本屬意路線能遠眺鴨脷洲,景觀怡人;可惜路段狹窄,只容一人通過。結果前方一人塞車,後方萬人排隊,嚴重影響跑手進程,筆者也只有與大家乖乖排隊等候了。

[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33. 一路跑來,大會指示非常清晰,義工眾多,打氣之聲此起彼落,年輕學生們的熱烈支持使跑者儘管筋疲力盡,也不禁抖擻精神,咬緊牙關堅持下去。由此可見,大會動員能力強大,也反映大家關心山區孩童的熱誠。

希望來年大會繼續舉辦時能留意以上數點,繼續改善。也希望尚未參加的讀者們下年報名,為山區的孩童出一分力。記緊,你揹七小時,他卻要揹一輩子呢。

[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2

山城縱走 hkhiker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揹水一戰」值得!
揹水英雄傳2016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