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f%8f%e6%9e%b6%e5%b1%b1-1從林邊屋離開後,本來只是打算到山上散散步就回家。走過樹木研習徑,瞧瞧二戰爐灶那邊開了甚麼花,癮頭來了不想離開,就上了大風坳,順著人流往柏架山走去。因為天色不佳,起初並沒有多大期望,志在打個卡和做一下運動,沒想到卻是迎來美麗的大海景!

左邊是一海之隔的繁華九龍,右邊是綠油油的的龍脊和群島。由繁華到大自然的轉變,盡在同一視野之內,感覺真不可思議。

在山頂邊賞美景賞了十來分鐘,不捨得走,起料團團濃霧突然襲來,轉瞬間就變得白茫茫的一片,甚麼遠景都看不到了,只餘下眼前的路。

不得不說,我的運氣真好。剛賞完海景,就到賞霧。走在朦朦朧朧的路上,特別涼快,感覺真好。不得不提,此處的山水溫度非常非常低,彷彿是從雪櫃拿出來的冰水。

原路折返期間,看到有個野餐區,總覺得很不自然,彷彿裡頭另有山路似的。一時好奇走進去,梯級不斷往下走,BINGO!果真有條由晨運客搭出來的小棧道,由觀景涼亭建到下方的康柏郊遊徑。雖然稱不上是甚麼截徑,但總比走混凝土斜路來得有趣味性得多。

%e6%9f%8f%e6%9e%b6%e5%b1%b1-2 %e6%9f%8f%e6%9e%b6%e5%b1%b1-3

原文載於TrailWatch.hk徑.香港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橋咀洲
田下山
綠樹、流水、三椏灣︰初夏大埔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