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背包旅情] 為什麼而行: 徒步的意義

 

正式開始連載木斯塘遊記前,想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心,為什麼而行?為什麼要徒步?

說徒步、說跑步,我自問沒有這方面的天賦。徒步,我不比別人快;跑步,除了小學年年拿獎外,以後的日子我都沒有愛上過跑步。

為什麼而行?
只因為在香港喜歡到處走,不管是山頭還是市區,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經是個沒辦法閑下來的人,曾經有一段時間,只要是放假的日子,我都要離開家門,那時候,媽媽說我把家當成酒店,早出晚歸,這樣的女孩子太貪玩。

為什麼要徒步?
旅行讓我走到世界不同角落,去到一個國家除了吃喝玩樂,我還會想一想有沒有爬山路線。讀大學時,在四千米的海螺溝跳躍而下,他們說我是猴子;在緬甸時,因為錯過了一次徒步,而讓我後悔至今。那時候,我就知道,我享受征服山。

徒步的初心,從尼泊爾而起。
第一次在尼泊爾,沒有想過要做什麼,只一心一意完成義工工作兩個月後回家去。

第二次在尼泊爾,沒有想過要去 ABC、Poon Hill,待了幾個月後才無無聊聊地徒步去,那時候爛船還有幾分釘,穿一對波鞋就走上雪地。

第三次在尼泊爾,這次很想完成自己的目標。有想過要去木斯塘,最後終於帶著興奮完成了目標。這一次的目標還有很多,能不能全部實現,還需要一點時間和運氣。

辭工後的第一年,我幸運地成為了 Re:echo 舉辦的 Osprey Women Team,和另外三位 travel girls 負上背囊,帶著我們的活躍基因出走世界各地。以前喜歡旅行的我,沒有想過成為什麼人;現在喜歡旅行的我,很想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 travel girl。

我常想,travel、trek 與 treasure。當 travel 與 trek 成了興趣、習慣,就必須做點事去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學會 treasure。時機來到,我接觸到身邊一群愛好戶外活動的人,他們可能缺乏正常視力、可能四肢有不完美,行路的過程中我比他們更驚心,他們一句「不怕」秒殺了我。
我想,當我還有正常視力與行動力、當我還能夠到處遊走時,我應該做一件事,去令自己和別人學會treasure。

看見朋友阿寶(重行人生 Walk Thru The Planet)走PCT,我也很想成為男兒之身,馬上出發。一個女生出門在外,一個女生頭頂大太陽、背負20公斤,有時候也總會傻傻地想:為什麼我要這樣折磨自己?為什麼我不像男生般走快一點?

我慢,不代表我會放棄。

徒步在我的意義是,讓自己看見自己的慢,然後學會走得快。喜歡徒步的初心,就這樣簡單。

很希望大家喜歡看漂亮的風景之餘,也明白我的初心。

贊助商:Re:echo
#ospreywomenteam #reecho #ospreypack #ospreywomen#reechotrekpole #goouthat

身後是尼泊爾國旗
#尼泊爾 #木斯塘 #mustang #nepal #trek


《毅歷協會》積極推廣殘疾人士參與戶外與歷奇活動,以生命影響生命。10月時我參加過他們的活動,與視障人士一起行山,觸動到我很想將行山與公益結合,加上我自己是個喜歡登山的人,更希望盡自己小小力量做點小事。

每一位捐款的朋友,都會由本人親身在尼泊爾寄給大家一張當地的手工製明信片,以感謝每一位的支持。

>

🏻請直接將捐款存入協會以下捐款戶口

銀行名稱:東亞銀行
戶口名稱: 毅歷協會有限公司
戶口號碼: 015-527-10-404309-9

**入數後請保留入數紙正本,並寫上捐款者姓名、聯絡電話及是否需要收據。將入數紙副本whatsapp至9669 7567, 以茲確認。

👉🏻捐款後請inbox地址給《背包旅情》,我會儘快給有心人寄出明信片(隨機圖案)。

力量再小,集合起來就是無窮。
❤️旅行也可以變得有意義衷心感激大家

click入《毅歷協會》網址,一個share一個like一次義工都是一次大大的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HAAhkfan/

背包旅情 Travelteer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山女行] Travel is…帶妳一起出走,分享我的世界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仰望頂峰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六)
[海拔5千米的5個湖] GOKYO 喜馬拉雅山 EBC: 出發了! (一)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