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週末短遊] 大帽山相思林徑

地圖上沒有標上「 相思林徑 」這名字,估計該名字是在山界朋友之中口耳相傳。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路徑,都是在大帽山上。當時遇上兩位叔叔問路,才得知香港有這一條名字優美的林道。大帽山幅員廣闊,除了由最主要的麥徑第八段登山,山上仍有不少副線,可供具經驗的行山人士尋幽探秘。相思林徑位於大帽山南麓,約於等高線六百米左右伸延至東面的城門郊野公園。除了相思林徑,大帽山南麓還有另一條橫山徑,它就是位於高度三百米左右的龍門郊遊徑。相思林徑與龍門郊遊徑大致平行,兩者都是接連川龍與城門郊野一帶。

由川龍出發,由此路直上響石墳場



不懂看風水,也感覺到響石墳場風水不錯
郊野地方,理應保持清潔
見到如斯美景,都會停下腳步多欣賞

相思林徑入口

離開墳場上行不久,就會看到一地台,是處是欣賞大帽山南麓樹林景色的好地方
靜靜坐下欣賞也有趣味
穿過警告路牌後,相思林徑也就在不遠處

相思林徑的入口不算隱蔽,入口處有人繫上絲帶。入口有兩塊明顯大石作為路標。

大石被寫上「相思林徑」,石後就是入林通道
另一塊大石是拍攝熱點。立於石上,背景就是維港風景

離開

穿過林徑,來到一十字路口,往北可以經禾秧石林重回大帽山山峰,往東、南走,皆可接上龍門郊遊徑離開。我們選擇南行,沿山脊路下降至荃灣圓玄學院離開。

穿過林徑後,見一路牌指示往城門引水道轉至城門水塘一帶

沿路離開,有一巨石位置絕佳,登頂能夠飽覽整個荃灣風光。

轉向至龍門郊遊徑時,遇上一大石,當地景致開揚,令人心曠神怡。
風景優美,但遊人卻稀少。沿徑走來,迎頭只遇上十位行山者。
回望逃出相思林徑之處。若果沿此山脊上爬,可以抵禾秧山石林及大帽山。
長假期遇上了好天氣、好風光,簡單事情也就是最美好。
離開時遙望大帽山山頂的「波波」。

原文載於 WL 網誌 Wing Leung’s Outdoor Blog

WL’s Instagram @chtwlaa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週末不短遊] 馬鞍山行山: 吊手岩、牛押山、馬鞍頭峰、大金鐘
周末短遊港島群山 龍脊行
周末短遊新界群山 青山小峽谷
周末短遊新界群山 大帽之巔
周末短遊九龍群山 嘉頓山
[email protected]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