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郁民教室] 春夏行山 挑選食物要小心

 

天氣回暖,戶外活動除了要留意身體反應,避免缺水、中暑外,亦要小心帶上山的食物變壞。以下食物,可說是春夏季高危食物,盡量不要帶上山:

1. 沙律

用密實袋整沙律,賣相不佳,但勝在輕巧方便。

沙律固然係健康食物,但應選擇沙律油或橄欖油。沙律醬易變壞且帶酸,會掩蓋食物變壞嘅氣味。

2. 三文治

不少人認為三文治是合適的野餐食品,因為口味隨心所欲,且輕巧方便。但要留意的是,三文治放置太久,饀料會「出水」,影響口味。亦要注意肉饀保存的情況。

3. 朱古力

朱古力可以保存很久,但問題是若果天氣炎熱,熔掉的朱古力難以下咽。

4. 壽司

肉類容易變壞,特別是壽司常見的材料:魚生,只要一離開雪櫃,就會滋生細菌。想食壽司,可以選擇齋菜壽司,如青瓜卷、加洲卷等。

5. 糯米雞

糯米雞極為飽肚,適合在戶外充饑,但因饀料主要是肉類,極易變壞。而糯米亦難以消化,不適合運動期間食用。更何況,民間智慧認為「食糯米易抽筋」。荒山野嶺,其實無需冒險!

6. 獨立包裝食物

食蛋糕餅乾當然沒有問題,有問題就是它們的包裝。製做大量垃圾之餘,亦令自己增加負重!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郁民教室] 行山保命第三步: 標距柱
[郁民教室] 行山保命第二步: 哨子
[郁民教室] 行山保命第一步: 地圖
Fitz.hk Hiking 行山

>